央广网

车窗抛物最高罚款千元 拒不执行者将列入失信名单

2017-03-26 10:06:00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月起,广西柳州市对“车窗抛物”实施阶梯式处罚,罚款提高至300元至1000元,拒不执行者将被列入失信名单。

  根据新规,从3月15日起,违法行为当事人在接到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调查通知书后,于15日内接受处理的,罚金300元;接到调查通知书超过15日,但在1个月之内接受处理的,将处罚金500元;接到调查通知书后超过1个月前来接受处理的,将处最高1000元的罚金;若6个月之后,违法行为当事人仍拒不接受处理,将申请由法院强制执行,拒不执行者将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一旦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未来在申请银行贷款、乘坐飞机及火车软卧、高消费等各方面都将受到限制。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抛物;车窗抛物;被执行人;人民日报;通知书;当事人;法院强制执行;罚款;处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