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1天抢救脱险 9岁女孩拼尽全力写下半个“谢”字

2017-03-24 08:03:00来源:武汉晚报

  经过11天的生死抢救,女孩终于可以拔掉气管插管自己呼吸了。前天,刚刚拔管还无法说话的9岁女孩小婕,拼尽全身力气写下半个“谢”字,感动了在场所有的医护人员。

  10日,小婕因颈部巨大包块压迫,导致呼吸衰竭,陷入昏迷的她被紧急送到武汉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抢救。醒过来的小婕发现自己身上插满了各种管子,虚弱的她连一句话都说不出,她害怕极了,怎么都不愿意配合,治疗一度停滞不前。

  管床医生李计伟看出了她的紧张,每次做治疗时都会握着小婕的手,轻声地跟她说话。管床护士郝莉娜干脆做起了“联络员”,每天都给她带来一张爸爸妈妈写的小纸条。相处久了,小婕与医护之间变得默契十足:她拍拍肚子,郝莉娜就会端来家里送来的食物;在肚子上画圈,就过来给她揉揉肚子;拍拍床板,李计伟就会拿来吸痰器给她吸痰……

  20日上午11点,小婕终于拔下了气管插管。小婕想向医生护士表示感谢,却怎么都发不出声来,看着她着急的样子,郝莉娜递上了纸笔。小婕颤抖着手,拼尽全力歪歪扭扭写下了半个“谢”字。(记者刘璇 通讯员张璟祎)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女孩;拼尽;谢;郝莉娜;抢救脱险;肚子;治疗;吸痰;气管插管;包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