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 阿鲁阿卓为公益发声

2017-03-23 07:12:00来源:环球网

  今年,是自联合国大会决议确立每年的4月2日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的第十个年头。近日,央视12套“星星点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特别节目在京录制完成,多年来一直践行公益的歌手阿鲁阿卓受邀参加演出,并且用歌声为自闭症孩子祈福,与云飞、李依依一同演唱了一首敲响心灵的温暖歌曲《让爱一起飞》。据悉,本场节目将于4月2日晚22点在CCTV-12套播出。

  录制现场,从一个个记录片中展示的不少偏远山区的自闭症孩子的生活状态,让现场所有人都颇为揪心,这些孩子中大多都是留守儿童,而孩子“自闭症”的出现也几乎让许多家庭难以支撑。

  留守儿童,一直是阿鲁阿卓心里时刻挂念的群体。近年来,阿鲁阿卓一直心系贫困山区留守的孩子们,曾多次呼吁和帮扶贫困失学儿童、罕见病儿童、以及听障儿童,对于呼吁爱心帮扶弱势群体的工作也从未停止,这是这位彝族歌者一如既往地践行公益的方向。

  录制结束后,她表示,今天来参加这个节目非常有意义,收获和借鉴到了一些能够为这些孩子提供帮助的方法,希望能为这些孩子们提供和寻找更多的扶助办法,并将会呼吁更多的人关爱自闭症孩子。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自闭症;阿鲁阿卓;留守儿童;孩子;星星点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