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让音乐温暖留守儿童 沈诗哲牵手“湘西公益行”

2017-03-23 07:10:00来源:红网

  红网湘潭分站3月22日讯(分站记者 焦炬 楚湟)给湖南省湘西偏远山区贫困家庭的孩子带去温暖和快乐,为他们实现音乐梦想而助力,3月21日,国际著名青年钢琴家沈诗哲携手湖南品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长沙拉开了“情系留守儿童·牵手湘西公益行”系列活动的序幕。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程蓓,湘潭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李伟,中国著名音乐教育家、湖南省键盘学会会长、长沙市音乐协会名誉副主席左承德等20余位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这些孩子一年里很难见父母几次,特别想爸爸妈妈的时候,他们含着眼泪对着大山唱歌。”出席活动的学校代表告诉我们,地处湘西自治州偏远山区的永顺县砂坝镇官坝完全小学现有191名学生,很多学生家庭非常贫困。由于当地的收入水平偏低,大部分学生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一次偶然的机会,沈诗哲了解到官坝完小的情况,便很想为这些孩子做点什么。在这次活动上,沈诗哲以个人名义向官坝完小的20名困难家庭学生捐资5万元,圆了她多年来的一个梦。

  提前获知此事的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教授、国际著名钢琴大师、多个国际性钢琴比赛主评委阿里瓦迪先生非常高兴,特意录制了一段视频发给沈诗哲。“诗哲的音乐充满了温暖,令人激动。我相信诗哲与品亚传媒的音乐公益系列活动一定会做得非常好,一定会做得非常专业,一定会非常成功。”阿里瓦迪先生的鼓舞,让沈诗哲更加坚定了从事公益事业的信念。

  “小时候,从新闻里看到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的故事就会觉得很心疼,但那时我也在接受帮助,没有能力去帮助其他人。我一直希望有一天可以把爱传递下去,去帮助更多的小朋友实现音乐梦想,今天我做到了。这是我第一次做公益,在此之后,我的工作计划表里会安排一系列走进山区,走近留守儿童的活动。我深知音乐带给人的能量是无限的,公益我会一直努力做下去的。”沈诗哲说。

  “贫困山区师资有限,培养孩子音乐素养的条件有限。诗哲将会与孩子们同吃同住一段时间,给他们上音乐课。我们还准备做个音乐教师养成计划,诗哲可以不定期为山区的老师们讲课。”湖南品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艳说,“牵手湘西公益行”启动后,他们将和沈诗哲一起开展更多的公益活动。今年8月,沈诗哲会和一些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前往湘西自治州永顺县,成立第一个“沈诗哲音乐教室”,为喜欢音乐、有音乐天赋的孩子们圆梦。周艳表示,不仅仅是永顺县,“沈诗哲爱心音乐教室”会在全省范围内开设,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携手品亚传媒,共同建立一个又一个的“爱心音乐教室”。通过“沈诗哲爱心音乐教室”的培养,把热爱音乐、怀揣音乐梦想的孩子带出大山,带到最好的音乐厅表演原生态的音乐。

  “愿意和我一起从事这项公益活动的企业家、爱心人士,可以和品亚传媒联系。”沈诗哲表示,如条件成熟,她还会考虑成立“沈诗哲音乐公益事业基金”,去帮助更多的人追逐音乐梦想。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沈诗哲;留守儿童;音乐教室;音乐梦想;牵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