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姜昆带来四川专场公益演出

2017-03-20 08:51:00来源:成都晚报

  (原标题:姜昆带来四川专场公益演出)

姜昆带来四川专场公益演出

  “你们成都人生活安不安逸嘛?”“安逸!”昨晚,锦城艺术宫里,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中国曲协主席姜昆带着团队奉上《姜昆“说”相声》四川专场公益演出,他一出场就用亲切的成都话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

  《姜昆“说”相声》是一台相声秀,以姜昆40年从艺经历为主线,讲述了时代变迁中相声的传承之路。从姜昆和李文华“说”相声到和唐杰忠“说”相声,再到姜昆和80后、90后“说”相声,演出中穿插了大量宝贵的视频影像资料。

  同时,80后、90后年轻相声演员登台献艺,董建春、李丁两名90后将“萌妹子”“女汉子”“最萌身高差”等流行语融入表演中,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年近七十的姜昆又说又唱,在和80后、90后相声演员的共同演出中,玩起了RAP、摇滚、舞蹈,自嘲“就是有点喘不过气”。这些充满时代气息与活力的表现方式,让观众看到了相声的创新与发展。

  演出中有笑也有泪。姜昆与观众一起回忆了与他合作过的老搭档们。当说到李文华因咽喉癌发声困难,仍然爱着相声舞台,引得台下无数人哽咽不已。“我还记得姜昆和李文华第一次合作的相声《如此照相》。”68岁的成都市民刘意才很喜欢听相声,为了听姜昆的相声,他下午5点过就和老伴出门,从西二环赶过来,“相声贴近生活,带给人很多回忆。”

  《姜昆“说”相声》四川专场公益演出拉开了此次全国文艺界志愿者在成都当志愿者的序幕。今日,全国“最美志愿者”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将前往位于龙泉驿区的一汽大众汽车厂慰问建设者;下午,八一电影制片厂文学部主任翟俊杰等文艺名家,将赴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开展影视创作、书法、摄影公益讲座和辅导;晚间,姜昆、殷秀梅等将在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举行“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明日,艺术家们将走进武侯区玉林街道黉门街社区,与成都文艺志愿者、社区居民交流互动。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姜昆;公益演出;专场;公益讲座;说;90后;80后;如此照相;校区;相声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