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树,我们的朋友" 小主人植树节大型公益活动

2017-03-16 08:19:00来源:齐鲁晚报

  三月,草长莺飞,万物复苏。在这绿意盎然的日子,我们迎来了第39个植树节,为积极响应国家植树绿化和上海市民绿化节全民参与的号召,努力践行“爱绿护绿,从我做起”。在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的支持下,《小主人报》与区绿化委员会、各街镇绿委、共青团长宁区委、新长宁集团、家乐福、IBP及相关企业共同发起了“树,我们的朋友”大型公益植树活动。

  整个活动运用“互联网+”模式,通过H5互动活动在移动互联渠道发布,实现了线上线下完美的结合,即线上认领树苗,线下现场植树的模式。短短7天时间,数万人在线领取心愿树苗进行爱绿护绿分享宣传,并积极报名参与线下植树及小记者志愿者采访倡议活动。

  宣誓倡议宣传护绿环保

  3月12日上午,“小主人护绿大行动”分别在上海长宁区中山公园和临空滑板公园拉开序幕。小记者以主人翁的姿态,携手各校学生志愿者举行了绿色环保宣誓仪式,他们庄严地宣誓:“我是一名光荣的小主人志愿者,爱绿护绿,从我做起。让我们一同珍惜绿色,争当绿化护林的小主人!”场面非常激动人心。

  200多名《小主人报》小记者走上街头、走进公园、商场、植树现场就植树环保问题,采访了学生、游客、企业家、市民、还有外国友人,受访者中最小的7岁,最大的70岁。关于“在国外是如何爱绿护绿”的话题,小记者们在活动现场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全程采访了参与植树的外企领导,他们表示:“爱护自然,保护环境,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每年到这个季节,他们也会到户外参加各种植树绿化活动,共同绿化自己的家园,平时提倡绿色出行。”外国友人们纷纷对小记者的临场表现竖起了大拇指。

  活动现场,小记者们向市民发放了“爱绿护绿”倡议书3000余份,并通过采访、绿化知识问答等方式与市民进行互动交流,还向市民赠送小绿植、小主人环保铅笔、《小主人报》杂志等,带动了市民“爱绿、养绿、赏绿、护绿”的热情,让绿色走进千家万户。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小记者;植树节;爱绿;小手拉大手;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