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00个牛奶包装盒制成环保垃圾桶 还能做铲子(图)

2017-03-08 07:38:00来源:华西都市报

  利用牛奶包装盒回收再利用制成的垃圾桶。

  牛市口街道得胜街社区的科普广场上,有两个特别的垃圾桶,看上去它和一般的垃圾桶差不多,但它却是融入了环保科技的作品:整个箱体是利用牛奶包装盒回收再利用制成的。得胜街社区科普广场去年11月建成,在广场上安装了两个环保垃圾桶,还有3D打印模型展示柜、科普知识宣传栏、电影放映架等,给社区居民营造一个轻松了解科学知识的氛围。

  小小牛奶盒变身环保垃圾桶

  放眼望去,眼前的垃圾桶看上去和普通垃圾桶没有什么不同,但它实际上是由900个旧牛奶饮料包装再生制成的,对,就是大家平时每天早上喝牛奶的包装纸盒。这样的垃圾桶不仅实用,还可以传递环保理念,曾在上海世博会广泛使用。

  得胜街社区根据牛奶利乐包回收制作成垃圾桶的原理,给居民讲解生活中如何进行再利用。可以用它制作成小花盆、小铲子,还可以和孩子一起亲子互动,做手工做成小房子。别小看牛奶盒,对付食物残留在餐具上的油腻,它也有一套。把牛奶盒展开,一分为二,内层有一定的硬度和粗糙度,用来洗刷餐具还是蛮干净的。

  定期开展科普小讲座

  不光是环保垃圾桶,在这个科普小广场上,得胜街社区还有两个3D模型展览柜,里面摆放着通过3D打印机打出的各种模型,“我们接下来还会开展亲子活动,让小朋友体验3D打印机的神奇,他们平时画的画可以打印出来,立体呈现。”社区书记刘鸿博说,社区接下来还会继续为小广场增添设备,再加一两组投影射灯,让居民可以通过地面上的画面学习打太极拳,每周放映一场坝坝电影,为居民宣传科普知识,用不同方式丰富居民的科普知识。

  华西社区报记者徐倩

  摄影报道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垃圾桶;环保科技;包装盒;牛奶盒;粗糙度;打印机;展示柜;亲子互动;小广场;小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