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环卫工夫妇丢失2600元工资 网友捐款送来“爱心钱”

2017-02-28 08:05:00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2日,一则由连云港边防支队赣榆下口边防派出所民警发布的信息在全市传播开来:“两位老人把冬天扫大街赚来的辛苦钱弄丢了,如果有谁捡到,请联系民警转交。请帮忙扩散,爱心转发。”

  原来,从事环卫工作的孙大爷和老伴,最近刚领取了2600元工资,但在骑车回家后却发现工资不见了。求助信息发布后,网友们倡议,环卫工不容易,不如一起帮两位老人凑齐工资。6元、10元、20元、50元、200元……爱心工资很快就凑齐了。

  可是当民警把这笔钱送到孙大爷家里时,孙大爷却拒绝接受,原来他们的工资已经找到了,他说,这些是爱心钱,不能要。最后,大家商议把钱捐给赣榆区福利院,而这时候,这笔特殊的爱心工资已经涨到了12800元。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环卫工,爱心,工资,民警,赣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