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将启动“2017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

2017-02-24 08:12:00来源:贵阳晚报

  贵州省教育厅昨日公布,为适应贵州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培养贵州科学、技术、文化、教育、管理等方面的高层次人才,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安排,贵州省将正式启动“2017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

  据悉,该项目实施范围为:贵州省高等学校、国有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各级行政机关、科研机构及中学。将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将选派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赴教育、科技发达的国家和地区留学。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及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

  申请办法采用个人网上报名并向受理机构提交纸质申请材料的方式进行,高校申请者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提交申请材料。申请人于2017年4月1日-15日期间 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申请人还须准备申请材料提交所在单位审核。

  为推动省内高校公派出国留学管理工作,今年省教育厅继续委托贵州医科大学承担此次西部项目的咨询及受理申报工作。申请人须于2017年4月17日前将 纸质申请材料送交贵州医科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逾期不予受理。受理时间:2017年4月1日- 17日周一至周五,受理地点为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省教育厅将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初审并提交合格申请材料至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进行材料评审或面试,最终确定录取名单。录取结 果将于8月公布,并根据被录取人员的外语水平决定录取人员直接派出或是在国内指定外语培训机构培训合格后再行派出。(记者 胡颖)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国家留学基金委;申请材料;申请人;人才培养;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