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向阿富汗政府提供雪灾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2017-02-23 08:00:00来源:新华社

  中国政府向阿富汗政府提供雪灾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的第一架专机接机仪式2月19日在喀布尔机场举行。中国驻阿大使姚敬、阿国家灾害管理与人道主义事务部部长巴尔马克出席了接机仪式。

  姚敬向阿政府和人民对近日阿雪灾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示慰问。他说,中国政府对阿人民遇到的困难感同身受,国内有关部门在较短时间内运来了灾区急需的物资,希望这些物资能够尽快发放到灾民手中。

  巴尔马克表示,中国政府一直及时回应阿方需求,向阿灾民提供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并帮助遭受自然灾害的民众修建住房,阿富汗人民非常感谢中国的支持。

  入冬以来,阿富汗多地遭遇雪灾,许多灾民生活困难。此次中国政府捐赠的帐篷、棉被和羽绒服等人道主义物资分两架次飞机运输,第二架飞机将于25日抵达。

  图为当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工作人员在机场卸载中国援阿物资。

  本报记者 徐 伟文

  新华社图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人道主义援助;雪灾;阿富汗首都;物资;喀布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