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政部将开展专项督查推进因灾倒损民房恢复重建

2017-02-23 08:00:00来源:新华社

  记者21日从2017年全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民政部今年将组织开展因灾倒损民房恢复重建专项督查,定期通报倒房重建进度,确保2016年临时安置受灾群众今年内全部帮助解决住房问题。

  经核定,2016年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全国近1.9亿人次受灾,1432人因灾死亡,274人失踪,910.1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52.1万间房屋倒塌,334万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

  据统计,2016年省级财政累计投入28.5亿元用于倒损民房恢复重建,在29个有倒房重建任务的省份中,已有19个省份的民房重建开工率超过90%、竣工率超过70%。

  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要求,还未全部完成2016年民房重建任务的省份,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实化灾后民房重建方案,核准、做实因灾倒塌和损坏农房台账,加大救灾资金投入,拓宽重建资金来源,统筹解决倒房恢复重建资金问题。

  他同时要求,各地要全力做好2017年新灾造成的倒损民房恢复重建工作,确保临时安置受灾群众尽快搬入固定居所。

  来源:新华社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恢复重建;民房;督查;民政部;受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