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402爱心社“爱心红包”公益项目捐助64名困境儿童

2017-02-23 08:00:00来源:长城网

  近日,河北省402爱心社爱心志愿者赴灵寿县德才小学为该校185名孩子送去了由网友捐赠的糖果,并为其中的21名贫困儿童发放了“爱心红包”,让刚刚开学的孩子们喜获一份甜蜜与温馨。至此,由402爱心社于春节前启动的“爱心红包”公益项目圆满结束,据了解,此公益项目从发起到完成,仅用了32天时间,募集善款300笔合计14247.16元,先后捐助了河北省共64名困境儿童。

  灵寿县德才小学21名学生收到“爱心红包”。

  自1月16日晚,402爱心社发布该项目计划以来,每天都能收到10—20余笔数额不等的爱心红包,1元、5元、50元、200元……捐款来自全国各地。春节期间,捐赠热情达到了高潮,充分体现各地爱心志愿者在喜迎佳节时仍不忘关心贫困儿童的善举爱心。到2月5日,此项目截止,共收到300笔善款合计14247.16元。

  402爱心社为各地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祝福和“爱心红包”。

  1月20日到2月17日,402爱心社先后四次奔赴灵寿山区、行唐各地,行程700公里,深入15个山村,走访慰问贫困儿童;并结合网银转账,为涿州、内丘、平泉、平山、辛集各县区的孩子送去了节日祝福和“爱心红包”。“爱心红包”公益项目,不仅捐助了64名困境儿童,还凝聚了爱心志愿者们蕴藏于心底的眷眷爱心。

  402爱心社李雪来介绍说:“近几年,在QQ和微信里亲朋好友之间习惯通过抢发红包来表达祝福,而一些困境儿童散居在山区和乡下,没有智能手机,不知现代网络带给人们的无限便利。有的孩子孤苦伶仃,失去了亲人,红包对他们来说,可谓是一种奢望,而今我们送孩子一份红包,不仅是爱心,更是给了他们一种温情。贫困孩子对于钱的概念,只是物质上的表层认识,而红包则是精神上的赠与,代表着亲情和关爱。此公益项目采用了现时网络最最流行最快捷的方式,吸引大家的强烈支持和热心参与。402爱心社计划将其逐渐做成一个公益项目品牌,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将我们的爱赐予那些贫困地区的祖国花朵儿。”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爱心志愿者;公益项目;爱心红包;智能手机;项目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