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州年补贴逾1600万元请环卫工免费吃牛肉面早餐

2017-01-21 10:2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兰州年补贴逾1600万元请环卫工免费吃牛肉面早餐

  自1月中旬起,兰州市官方启动“爱心早餐”工程,由兰州市城管委与兰州市牛肉面协会协商,动员牛肉面经营企业、经营户参与关爱环卫工人的行动,采取政府出资、企业让利的方式,为一线环卫工人提供“爱心早餐”。 杨艳敏 摄

  中新网兰州1月19日电 (徐雪 李亚龙)在甘肃省会兰州,很多人的一天是从一碗牛肉面开始。然而对于已经在寒夜中清扫数个小时的环卫工人来说,一碗爱心牛肉面早餐更多的是让他们心里“热乎”了起来。

  自1月中旬起,兰州市官方启动“爱心早餐”工程,由兰州市城管委与兰州市牛肉面协会协商,动员牛肉面经营企业、经营户参与关爱环卫工人的行动,采取政府出资、企业让利的方式,为一线环卫工人提供“爱心早餐”。

  19日,兰州市迎来又一轮降温天气,在零下十多度的户外,52岁的赵小英从凌晨3时就开始清扫街道,6时左右完成第一遍清洁工作后,她与几名同事相约来到安宁区一家吴记金城牛肉面馆内趁着吃饭的空闲歇脚、取暖。

  在这家牛肉面馆里,进门显眼处便设有“环卫工人专用餐桌”,赵小英告诉中新网记者,自己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十多年,以前在冬天,从家里带的馍馍,到吃的时候已经被冻得又冷又硬,热水也很少喝到。现在能吃上“免费早餐”,即便是天气越来越冷,但是我们的心里却是热乎乎的。

  负责雁滩街道清洁的周改英之前是位下岗工人,50岁的她细数着来自冬日的感动与温暖:牛肉面老板的照顾、志愿者送来的衣帽手套、商铺提供的热水……

  牛肉面老板吴让功将环卫工人的辛苦看在眼里,所以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到爱心队伍,除了为他们提供专座、供应热水外,还将店门前的卫生打扫干净,维护环境整洁。

在甘肃省会兰州,很多人的一天是从一碗牛肉面开始。然而对于已经在寒夜中清扫数个小时的环卫工人来说,一碗爱心牛肉面早餐更多的是让他们心里“热乎”了起来。图为环卫工人享用免费早餐。 杨艳敏 摄

  在甘肃省会兰州,很多人的一天是从一碗牛肉面开始。然而对于已经在寒夜中清扫数个小时的环卫工人来说,一碗爱心牛肉面早餐更多的是让他们心里“热乎”了起来。图为环卫工人享用免费早餐。 杨艳敏 摄

  兰州市城管委环卫处副处长张军太介绍,兰州市现有9014名环卫工人,为他们提供的“爱心早餐”每年的经费预计为1600多万元,将纳入政府的财政预算中,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持续开展下去,截至目前,“环卫工人爱心早餐供应点”已有242家牛肉面馆加入,这个数字还在增加中。

  张军太说,监管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为了确保政策落到实处,当地还将进行细化,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解决。

  “近年来,市民的环保意识在不断提高,社会各界对公益事业的参与的积极性也在提升。我们最终的目的也是想倡议大家,环保要靠每个人的热心参与,体谅环卫工人的辛苦,共同维护城市的整洁。”张军太称。(完)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牛肉面;环卫工人;爱心早餐;歇脚;安宁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