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90分钟20余次掌声 大学生向草根英雄致敬

2016-12-13 08:15:00 来源:新华网

  河北爱心救援队队长严爱国讲述公益救援故事,学生们认真地聆听

  “轮椅天使”丁玉坤向学生们介绍自己的奋斗史,赢得阵阵掌声

  一场活动,时长一个半小时,却响起了20余次掌声。

  掌声来自于500余名高校大学生,掌声送给的是两位草根英雄:严爱国和丁玉坤。

  10日下午,新华网河北频道、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同举办的“中国网事·感动河北”感动人物进高校活动在河北师范大学启动。活动现场,500余名大学生聆听了河北爱心救援队队长严爱国和“轮椅天使”丁玉坤的公益故事,他们用持续不断的掌声表达着对草根英雄的致敬,有的学生更是因为感动潸然泪下。

  掌声一次次响起,是因为他们的感人故事。

  以严爱国为队长的河北爱心救援队成立三年以来,累计义务救援数量已经超过四万次。车辆电瓶亏电、轮胎被扎,只要拨打电话,河北爱心救援队的队员们就会很快赶到事发现场,为车主处理好一切,却不要任何回报,搭着汽油、耗着时间,他们将爱心在大街小巷接力。

  她爱笑,即使回忆起苦难的童年,灿烂的笑容也从未从她的脸上褪去;她好强,从“吃低保”到帮助“吃低保”的贫困残疾人,残疾的身体并未影响她追求梦想的脚步。她就是丁玉坤,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轮椅天使”。

  掌声一次次响起,是因为他们的公益精神。

90分钟20余次掌声 大学生向草根英雄致敬

  活动现场,学生向感动人物提问

  河北爱心救援队每名队员的车后备厢内,都备有救援工具,遇到市民求救,他们就变身“城市游侠”从天而降,救援完毕转身又回到自己的生活中。化学专业大一学生俎静问严爱国,为什么他们能在公益路上坚持这么久?“你帮助别人所获得的那份快乐,是别人体会不到的,做好事真得让人上瘾。”

  为了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创业,丁玉坤去年5月成立了“残疾人创业中心”,带动50名残疾人加入进来,帮助有梦想的残疾人朋友靠自己的双手赚钱,自食其力。

  活动现场,新华网河北频道成立了“中国网事·感动河北感动人物进师大”微信群,学生们在微信群中积极地交流着自己的心得体会。网名为“不让未来的自己讨厌现在的自己”的学生感慨,“丁姐姐身患残疾,但是她不但自己创业成功,还帮助其他人实现梦想。她的故事深深感染了我,我也要力所能及帮助身边的人。”一句话说完,同学们点赞一片,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感动人物学习,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掌声一次次响起,因为他们的自强不息。

  “大家看我穿得有些臃肿吧?这是我妈亲手缝的棉裤,她希望我深夜救援的时候能暖和点。我妈心里担心我,但还是支持我做公益。”严爱国话音还没落下,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很多学生的眼眶已经湿润了。“我想做公益,家人朋友怕我吃亏。听到严队长这么说,我更加坚定坚持做公益的决心了,早晚有一天他们会认可我的。”化学专业一年级学生赵浩宇谈到。

  “大家在路上看见残疾人开车,不要觉得奇怪,我们残疾人经过正规的培训、考试后也能申领驾照。”患有先天性脊椎裂、装上假肢的丁玉坤微笑着说,2012年她考取了残疾人小型机动车驾驶证,并于2015年开车驶上了高速公路。很多现场的学生一边聆听,一边擦去眼角的泪水。

  “姐姐太坚强了”“我要向姐姐学习,让自己的内心足够强大 ”“我们要勇敢地面对一切困难”微信群瞬间被刷屏了,学生们被丁玉坤的自强不息深深感动了。

  掌声一次次响起,因为他们的感动话语。

  “请问您对志愿活动的组织有什么好的建议吗?”面对化学专业大一学生杨瑷冰的提问,严爱国谈到:“需要时刻有激情,不要怕别人说你在作秀,坚持你想做的事情。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话音刚落,现场响起了掌声。

  “您是如何走过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坎坷的呢?”化学专业大二学生魏媛向丁玉坤寻找答案,“我们要学会适应不同的生活,让自己有自信心、保持好心情。还有,不要在乎别人怎么看,始终坚持自己的梦想。” 坐在轮椅上的丁玉坤微笑中透着坚毅。

  “严队长的故事太激励人了,我也想加入到救援队伍中”“丁姐姐是我的偶像,我要像她一样强大自己,帮助别人”“我要加入学校的公益组织,利用假期时间做公益”活动期间,“中国网事·感动河北感动人物进师大”微信群不断被学生们的话语刷屏,刷出了对公益故事的感动,更刷出了对战胜人生坎坷的坚定信心。

  救援路上爱心不缺席,人生路上梦想不残缺。相信,随着活动在河北省内其他高校的陆续开展,草根英雄的精彩人生故事,将激励更多大学生向他们学习,奋斗不息,努力不止,走出属于他们的美好人生!(夏振兴/文)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掌声;化学专业;轮椅天使;致敬;微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袁姗姗谈网络暴力 自信优雅获7次掌声

2015年07月10日 11:39 编辑: 李艾迪 整个演讲中,袁姗姗不卑不亢,态度平和又自信,金句频出,引得观众爆发七次掌声。整个演讲中,袁姗姗不卑不亢,态度平和又自信,金句频出,引得观众爆发七次掌声。

2015-07-10 11:51:21

黄子佼称艺人不该与媒体对立:应多给认真记者掌声

据台湾“中国时报”即时消息,日前,主持过许多重大典礼的黄子佼,有感而发称艺人与公众人物不该与媒体记者对立,他也提出最为适合的方法,希望能与粉丝们及朋友们做分享,以“掌声”两个字作为关键字。

2015-04-28 06:38:00

普京国情咨文持续1小时10分钟 39次被掌声打断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通社-塔斯社12月4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发表2014年度国情咨文,持续1小时10分钟。报道继续指出,在普京谈及发展社会、医学和教育领域时,以及他祝贺奥运会运动员和残疾人运动员在索契奥运会上取得胜利时也获得了掌声。

2014-12-04 19: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