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京广线上最“暖心”的火车:菜农专列

2016-12-06 08:35:00 来源:环球时报

  京广线上最“暖心”的火车:菜农专列

  湖南郴州开往宜章白石渡的这趟绿皮列车,是京广线上最“袖珍”的一趟列车。除了火车头,它只有两节车厢;它也是京广线上通行里程和用时最“短”的一趟列车。从始发站郴州发车,历时约一个小时就到达终点站白石渡,乘客当中除了当地铁路职工外,以卖菜和卖水果的农民居多。这趟列车之所以备受关注,因为它是京广线上最“暖心”的一趟列车。车站不对外售票,一直坚持为沿途百姓尤其是菜农提供免费乘坐服务。因此,这趟列车也被当地百姓称为“菜农专列”。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京广线;列车;暖心;里程;发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塌方致京广线列车脱轨 5名旅客轻微擦伤(图)

因泥石流中断的京广线沙口隧道路段已恢复通车。当日10时33分,经铁路部门的紧急抢修救援,京广线高桥至沙口间山体塌方险情基本排除,脱轨车辆已经起复,京广线列车运行秩序逐步恢复。

2014-06-20 08:40:53

京广线塌方致一列车脱线 5乘客轻微擦伤无其他伤亡

”  从乘客发布的微博照片可以看到,出事的车厢洗手间玻璃破损,洗手盆及车厢内壁上溅洒了大片的泥浆。经铁路部门抢修救援,京广线英徳境内高桥至沙口间山体塌方险情基本排除,京广线列车运行秩序逐步恢复。

2014-06-20 08:40:53

京广线因山体塌方致一列车脱轨 5名旅客受伤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受持续强降雨影响,19日5时左右,京广线高桥至沙口段之间(广东省清远市英德以北约20公里处)突发山体塌方,造成由南昌开往广州的T171次旅客列车机后第12节车厢脱轨,5名旅客轻微擦伤,暂未发现其他伤亡。

2014-06-19 08: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