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各国防“自拍死”:设禁拍区 发安全自拍指南

2016-12-05 08:08:00 来源:北京晨报

  据BBC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实施的一项研究发现,全世界每年死于自拍的人数在不断上升,他们计划开发一款手机应用APP,一旦手机监测到有人在铁轨和其他危险场所自拍,会跳出警告,包括此地曾经发生的自拍死亡事件。这款应用甚至可以在感应到危险自拍地点时,强制关闭手机自拍功能,希望可以对人们起到警醒作用。

  开发风险预警APP

  这个研究小组用他们开发的一种算法对3000张自拍进行了测试,再匹配各地曾经发生自拍伤亡的比例,发现这种算法在识别有风险自拍上的成功率超过70%。当然,或许有人认为在自拍者身处危险时跳出警告,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这项研究是由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博士生团队完成,研究的主导者库马拉古鲁教授说,“目前社交网络上有一种不好的风气,就是当一个人发布了一张惊险的自拍照,就会有其他人不甘示弱发布一张看起来更加刺激惊险的。”他说,“当然即使在手机应用警示此地危险时,有些人一定还会不顾一切地自拍,这根本没法杜绝。”

  目前研究团队正在对全球自拍死易发地进行标记,包括因自拍死亡和受伤的案例,这款APP计划于2017年下半年推出。

  印度设禁止自拍区

  同时,为了减少自拍死的发生率,2015年俄罗斯发布了《安全自拍行为指南》,提醒人们几大自拍危险地,包括悬崖、楼顶、水里、行驶中的交通工具、靠近动物的地方等。这些红色的禁止图标演示了一些俄罗斯人自拍时的危险举动,其中一些可能令人意想不到,比如和野生的狮子老虎等合影,比如站在房顶抓着电视天线自拍。虽然有些举动略显滑稽,但也起到了一定的警示作用。

  印度作为自拍死发生率最高的国家,已经在孟买设立16个“禁止自拍区域”,想借此警告人们不要为了拍出好看的自拍照而冒不必要的危险。任何人进入禁拍区都要被处罚12.5美元(约合人民币86元)。目前研究团队正在对全球自拍死易发地进行标记,包括因自拍死亡和受伤的案例,这款APP计划于2017年下半年推出。

  这些手机高危行为也被禁

  根据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发布的报告,美国大约6.2万例司机在驾驶时玩《口袋妖怪GO》的事件,这些司机还在社交网站上发文炫耀,造成了很大安全隐患。2016年8月,伊朗已成为第一个完全禁止“口袋妖怪”游戏的国家,印度尼西亚此前已禁止警察在工作时间玩游戏,而以色列当局也对军事基地的军人作出了类似决定。

  为避免司机驾车时玩手机导致交通意外,美国政府11月23日要求智能手机制造商在手机设置上添加“驾驶模式”,关掉容易让司机“分神”的应用软件和某些功能。

  这些地方禁止自拍

  1 迪士尼

  全球所有迪士尼主题公园都禁止使用自拍杆。“自拍杆不论是对游客还是对表演人员来说,都是很大的安全隐患。”迪士尼主题乐园发言人曾这样说。

  2 博物馆

  英国国家美术馆禁止使用自拍杆,主要为了保护绘画作品,版权以及参观者的整体体验。在此之前,英国国家美术馆已经禁止使用闪光灯和三脚架。法国地标凡尔赛宫也禁止使用自拍杆,目的是为了保护艺术作品以及其他游客的安全。

  3 古迹建筑

  莎士比亚故居禁止使用自拍杆,因为他们担心长又笨重的自拍杆会损坏那些古老而脆弱的建筑,而且故居房间小,自拍杆太占地方。

  4 艺术活动

  美国科切拉音乐节同样要求人们把自拍杆留在家里,就用手自拍。科切拉音乐节每年在加州的沙漠里举办,在加州本土举办的三大音乐节中,科切拉音乐节最盛大。及其他游客的安全。

  5 体育场馆

  英国温布尔顿网球场,售票处通知上这样写道,“和其他许多体育比赛、娱乐活动以及文化景点一样,温布尔顿网球锦标赛也不允许带入自拍杆。”

  6 美国白宫

  白宫规定,参观者可以拍照记录下这个有纪念意义的时刻,但是不能使用自拍杆。

  7 故宫

  故宫博物院建议尽量不带自拍杆,并表示使用自拍杆拍照存在安全隐患,如果距离玻璃展柜较近,可能会对藏品本身和观众参观带来不安全因素。北京晨报记者 陈佳莉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手机自拍;设禁;国防;安全隐患;口袋妖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各国防“自拍死”出奇招:设禁拍区 发安全自拍指南

”  目前研究团队正在对全球自拍死易发地进行标记,包括因自拍死亡和受伤的案例,这款APP计划于2017年下半年推出。

2016-12-01 06:39:00

103岁老太手机自拍玩得转 儿孙眼中老来俏

103岁老太手机自拍玩得转 儿孙眼中老来俏(图),手机自拍是不少年轻人的时尚玩法,但在施甸县旧城乡芒别村,有一位百岁女寿星李亚英,她不仅90岁时下地干活,还在103岁高龄玩起了自拍,各种时尚潮味儿十足的动作造型,让村里的年轻人都为她拍手叫好。芒别村计生员罗康介绍,自己家也是坟墓村的,按照辈分,老人是他的老祖了,目前,老人一家五代同堂,在旧城是最长寿的。

2016-11-11 10:27:00

103岁老太手机自拍玩得转 儿孙眼中老来俏(图)

103岁老太手机自拍玩得转 儿孙眼中老来俏(图),手机自拍是不少年轻人的时尚玩法,但在施甸县旧城乡芒别村,有一位百岁女寿星李亚英,她不仅90岁时下地干活,还在103岁高龄玩起了自拍,各种时尚潮味儿十足的动作造型,让村里的年轻人都为她拍手叫好。芒别村计生员罗康介绍,自己家也是坟墓村的,按照辈分,老人是他的老祖了,目前,老人一家五代同堂,在旧城是最长寿的。

2016-11-11 08: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