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公益 > 滚动新闻

一名艾滋病患者的自我救赎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1月30日,黄飞在重庆市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人行道上拍摄美景。新华社发(秦廷富 摄)

  今年48岁的黄飞(化名)是重庆市北碚区一名下岗职工,1991年在广州打工时染上毒瘾,后因“中毒”太深,被迫变卖家产,散尽了父母的血汗钱。2003年,他被伤心欲绝的父亲送进重庆市北碚强制戒毒所,没想到却查出感染了艾滋病毒,从此一蹶不振。 2011年,重庆市北碚区科协开设了心理咨询治疗项目,在治疗师和亲友的帮助下,黄飞逐渐找回了生活的信心,不但完全戒掉了毒瘾,而且成为北碚区一名优秀的防艾、防毒志愿者,经常参加各种防艾义务宣传活动。 2014年12月,黄飞与一名女病友结婚,住进了廉租房小区,开始了一段崭新的生活。买菜、做饭、散步、与病友聊天、当社区志愿者……在黄飞眼里,每天的生活都充实而有意义。他说,是社会的关爱和宽容让他“死而复生”,找到了一名艾滋病人的存在价值。下半生他唯一的心愿就是做好人、做好事,和妻子好好生活下去,一起变老。

来源:新华社  编辑:安红丽作者:  日期: 2016-12-01 12:40:00
标签:黄飞;艾滋病患者;自我救赎;水土镇;病友;中毒;防艾;廉租房;北碚区;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