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国家卫计委:全国性公共场所控烟条例有望今年实施

2016-11-24 13:30:00 来源:新华网

  视频截屏

  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说,中国目前已经有近20个城市制定了公共场所无烟的法律法规,全国的公共场所控烟条例正在立法进程之中,有望今年公布实施。

  据了解,上海市人大常委会近日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明年3月1日起,上海公共场所控烟范围将扩大,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吸烟。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强调,通过立法的形式来严格控制公共场所吸烟,这本身就是健康的促进。他指出,随着科学的研究,我们不断发现烟草对人的健康影响是多方面的。吸烟行为要真正得到纠正,需要公众对烟草危害充分认识,需要吸烟人的自觉。不吸烟的人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公共场所的无烟环境。

  毛群安说,中国政府加大对公众进行烟草危害的宣传,同时也在通过立法以及烟草制品税价的改革等方式,来履行世卫组织倡导的烟草框架公约的要求。(央视记者 郑晓明)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控烟条例;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截屏;视频;吸烟行为;框架公约;人大常委会;烟草制品税;吸烟的人;健康影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8城市制定控烟条例 执法难问题突出

日前,上海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新修订的《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2010年3月1日,《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正式实施,成为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在我国生效后,中国大陆第一部由省级人大颁布的控烟法规。

2016-11-15 06:10:00

控烟不力13家餐饮连锁企业在京被约谈

1日,庆丰包子铺、眉州东坡等13家控烟不力的餐饮连锁企业被北京市卫生监督所约谈。在1日召开的北京市餐饮单位控烟约谈会上,北京市卫生监督所约谈了大鸭梨、金手勺、眉州东坡、海底捞、木屋烧烤、金鼎轩、庆丰包子铺等13家控烟不力的餐饮连锁企业。

2016-11-06 10:29:00

全国18个城市制定控烟条例 上海控烟条例在讨论中

全国18个城市制定控烟条例 上海控烟条例在讨论中,记者王开广在9月23日至25日第十一届亚太控烟大会上,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贺胜披露,我国控烟立法执法成效显著,目前已经有18个城市制定了地方性控烟条例。在地方层面,《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后,上海控烟条例也在讨论中。

2016-09-26 08: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