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多人欲在北大未名湖放生巴西龟 学生保安阻止

2016-10-24 09:11:00 来源:京华时报

    近日,多名社会人士驾车进入北京大学,欲在北大未名湖放生500只巴西龟,被学生和校保卫部及时制止。北京大学保卫部通报称,已将涉事者劝离,并将进校放生的车辆永久纳入黑名单。

  前天中午,有北大学生在北大未名BBS上发帖爆料,在塞克勒博物馆三岔口处看到一辆蓝黑色面包车,几名妇女将一箱箱用编织袋装好的巴西龟从车上运下来,有的甚至有成年男子的两个手掌大。看到这些人向未名湖走去欲将巴西龟放生,立即给保卫部打电话并阻止放生行为。

  记者昨天从北大保卫部获悉,校内禁止放生,保卫部已就此事发布通报。通报称,经调查,运送巴西龟进校的车辆是由学校体教部通过备案电话预约入校。目前,保卫部已对体教部违规预约和约车管理不严的行为提出严厉批评,要求其尽快查明情况、进行整改。同时,保卫部将该车辆纳入黑名单,永久禁止入校。

  北京律协刑法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红钊表示,巴西龟适应性强和繁殖力高,放生到野外会侵害我国其他水生物种的空间,侵蚀当地的生态环境,严重威胁中国本土龟及其它水生物种的生存。但由于巴西龟不属于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其收购、运输等行为不涉及刑事处罚。但其放生对社会环境或者公私财产造成严重损害的话,有可能涉及刑事处罚。

编辑:宋雪

关键词:放生;巴西龟;未名湖;北大未名BBS;北大学生;保卫部;刑事处罚;物种;体教;野生动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东2男2女在水电站出水口下游放生 不慎落水失踪

韶关曲江:2男2女放生时不慎落水失踪_金羊网新闻,据报警人介绍,他们一行6人前往韶关市曲江区月华寺放生,在附近的濛浬水电站出水口下游放生时,黄某雄(男)、赖某虹(女)、钟某梁(男)、钟某顺(女)四人不慎落水失踪(失踪人员的详细身份仍在核查中)。

2016-10-03 17:05:00

随意放生或担法律责任

昨天,银鸥等8只野生鸟儿在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放归。这次放归活动由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和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联合举办,放归的野生鸟类包括1只银鸥、1只中白鹭、4只绿头鸭和2只红隼。

2016-08-19 08:30:41

野生动物保护法:随意放生或担法律责任

昨天,银鸥等8只野生鸟儿在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放归。这次放归活动由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和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联合举办,放归的野生鸟类包括1只银鸥、1只中白鹭、4只绿头鸭和2只红隼。

2016-08-19 08: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