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热血的山里孩子怎样踢球?粉笔和障碍物就是球门了

2016-10-21 11:01:00 来源:钱江晚报

应村乡中心小学孩子们在水泥地上玩足球对抗赛,障碍物一放和粉笔一画就变成了球门。

遂昌蔡源乡中心小学一块杂草地就变成了球场,球门是水管做的。

  浙江不少山里的孩子酷爱足球,但他们没有场地,是怎么踢足球的呢?这几天的见闻让钱报记者大吃一惊,孩子、老师们各显神通,竟然在空地上变出了球场和球门,踢起了足球。

  看到孩子们这么爱足球,顿时觉得未来中国足球还是大有希望。为了这么爱足球的孩子们,你是否也愿意为孩子们的绿茵场来“添砖加瓦”呢?

  粉笔和障碍物就是球门了

  杂草地也能变身足球场

  遂昌县应村乡是一个世外桃源,这里有连片的梯田油菜花、民居、古木和清清流水。

  小小足球迷周祥俊,现在是应村乡中心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大约三年前,学校开设了足球课,他爱上了足球,下课10分钟休息时间,他也会拿个足球在走廊上踢。

  我们到的时候,周祥俊正在踢足球——6个人在二三十平方米的水泥地上对抗,水泥地其实是半个排球场。球门呢?找了半天没见着。体育老师指指前方说:“那个就是球门。”我的天哪,两个障碍物,再用粉笔画两条线,就是球门咯。

  周祥俊踢得满头大汗,跑过来说:“踢球很爽,踢得很热血。”但对于足球,他又爱又害怕。有一次他在学校水泥地上踢足球摔了一交,膝盖擦到地面,两个星期伤才好。有时踢到水泥地上的凸起物崴到脚,可痛了。

  去年,周祥俊作为校队球员参加县里的比赛。赛前,体育老师问:“比赛拿了好成绩,有什么愿望?”“想要个足球场!”周祥俊脱口而出,因为去年他到龙游路过北界小学,看到里面有个足球场,很多人在踢球,从此在绿茵场上踢球就成了他的梦想。

  而在遂昌蔡源乡中心小学,孩子们踢足球有十年历史了。当时,两幢教学楼之间有一块空地,杂草丛生,孩子们在这里踢起了自己带来的足球。学校觉得这不错啊,于是在杂草地四周种了红叶石楠当作球场的围栏。没有球门怎么办?老师们找来三根自来水管,用螺口一接,球门就变出来了。

  现在,这个球场算是遂昌20多个小学里比较好的一个了。只不过呢,下雨天就遭殃了。“下雨天草地上太滑了,踢球要摔跤的,一个下雨天我要四五天没得踢球。”说话的郭耀阳,他一天起码会踢1个小时的足球。今年上半年,妈妈刚花了70多元给他买了个足球,他天天带到学校,踢得已经有点烂了。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球门;踢球;红叶石楠;龙游路;山里的孩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热血的山里孩子怎样踢球?

应村乡中心小学孩子们在水泥地上玩足球对抗赛,障碍物一放和粉笔一画就变成了球门。遂昌蔡源乡中心小学一块杂草地就变成了球场,球门是水管做的。我们到的时候,周祥俊正在踢足球——6个人在二三十平方米的水泥地上对抗,水泥地其实是半个排球场。

2016-10-21 09:21:00

连破三国门!小摩托=力帆保级路上的导航

6月24日晚,重庆力帆坐镇主场凭着王栋的绝杀2-1战胜山东鲁能,取得了保级路上关键的三分。

2016-06-25 10:50:00

连破三国门球门!小摩托=力帆保级路上的导航书

6月24日晚,重庆力帆坐镇主场凭着王栋的绝杀2-1战胜山东鲁能,取得了保级路上关键的三分。

2016-06-25 10: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