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流动党员之家”走进中华慈善总会

2016-10-17 07:58:00 来源:新华网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兼“两学一做”领导小组组长李本公(中)、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忠祥(右一)将民政部社会组织“流动党员之家”旗帜交给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

  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司长赵青山(左一)参与“一张纸献爱心行动”。

  根据民政部党组、直属机关党委和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党委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近日,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流动党员之家”走进中华慈善总会。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部管社会组织流动党员的教育服务工作,提高流动党员对党组织的思想认同,同时交流部管社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经验和体会,推动部管社会组织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兼“两学一做”学习领导小组组长李本公、常务副会长兼“两学一做”学习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树峰、会长助理兼“两学一做”学习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砚秋;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司长赵青山,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穆华伟;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忠祥;中国农业银行总行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牛明霞;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政治部副主任孙捷、移植外科主任王洪波,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刘庆元,以及近20家部管社团代表和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中华慈善总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边志伟主持。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兼“两学一做”学习领导小组组长李本公致辞,他说:“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的提出,为我们社会组织的下一步发展构画了一幅蓝图,指出了方向。我们应本着应建尽建的原则,加大党组织组建力度。同时,开展‘两学一做’是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

  李本公讲到,中华慈善总会作为中国最大、最有影响力的慈善组织之一,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非常重视,按照民政部党组、机关党委和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党委要求,结合自身党建实际,开展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学习教育;结合自身特点及工作模式,在提高党员觉悟、提高党性修养、提高党员模范作用方面,创新地、多样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这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中华慈善总会一定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今后,总会还将结合中办、国办对社会组织的要求,在落实《慈善法》的过程中,创造新的业绩,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宋雪

关键词:两学一做;中华慈善总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学习;党员教育管理;慈善救助;社会组织;先心病;患者;流动党员之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打赢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战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打赢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战,核心观点:中国经济网网友邢丹认为,革命老区曾孕育出革命的领导力量,沉淀着红色基因,有着优良的传统。务必要使党组织在扶贫工作中成为发展的铁拳头,能够直面脱贫攻坚道路上的堡垒,做到迎难而上。

2016-10-10 12:03:00

贵州电网形式多样开展员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学要严肃,做要活泼,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把学法规制度、形势任务深深植入全体员工脑海,提高企业员工队伍的先进性,促进企业的健康、和谐、稳定发展。”贵州电网公司凯里三穗供电局党支部书记王灿华说,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三穗供电局创新学习教育新载体,以“擂台赛”“红课堂”“微信、QQ群”共学等形式,取得良好的成效。

2016-09-26 17:56:00

淮南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局

  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市325个党委、1258个党总支、9498个党支部、22万名党员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超前谋划部署,注重分类指导,精心组织实施,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呈现出开局良好、推进有序的积极态势。

2016-09-09 11: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