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流浪老太守诺照看“落单”男童 被疑人贩

2016-09-26 07:37: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樊瑞实习记者韩雪妍)昨天下午,北京站一服务人员爆料称,有位带着两岁男童的六旬老人在车站广场受到民警盘查,被疑与男童间无血缘关系,遂至派出所接受调查。昨天下午,该派出所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警方正在确认老人的户籍信息,并帮助寻找男童父母。昨晚一知情人称,男童的亲生父母已经找到。

  携男童流浪被疑人贩

  据爆料人介绍,事情发生在昨天下午4时许,北京站中铁快运营业部门前。目击者称,接受盘问的老人告诉民警,自己没有丈夫也不认识该男童的爸妈,说不出男童的名字和年龄,并拒绝透露自己子女的信息。随后,民警将该老人带至派出所进行调查。

  另有目击者称,最早于前日下午4时见到该老人怀抱男童出现在北京站广场,当时老人坐在中铁快运对面一处栅栏旁,旁边放有两个破旧的行李箱。老人怀抱一名被衣服紧紧包裹的男童,男童下身仅着尿不湿,且男童面部被遮盖。老人曾向周围人乞讨,称自己要给男童买衣服穿。“我问她这孩子是谁的,她说是一个亲戚让她帮忙照看,亲戚等会儿就来”。至前日晚间9点,仍未有老人所称的亲戚前来带走孩子,有群众怀疑男童或遭遇拐卖。

  附近一商户职员向记者介绍,老人自称是河南郑州人,三十年前便来到北京。多名目击者证实,该名老人为流浪人员,近两个月多次见其在附近流浪,有时晚上便睡在广场,行李箱和里面的衣服也都是捡来的。老人没有钱买吃的,两人全靠好心人送来的薯片、牛奶、面包等食物生活。前日晚,她担心男童受凉,便让老人到中铁快运营业部的房檐下休息,并给孩子买鸡蛋充饥。

  昨天下午,有热心群众告诉记者,该老人曾剪掉自己的袖子,为男童做衣服保暖。“我们跟孩子说带他去找妈妈,他就很开心地让我们抱”。一名目击者表示,希望快点找到该男童的家长,“孩子生的白净,跟着她吃不好也睡不好,太受罪了”。

  老太自称帮人照看

  昨天下午,记者在北京站派出所见到了这名老人,男童正在其身旁玩耍。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老人称自己是受一位母亲委托,在其去买东西的一段时间内帮忙照看孩子。但她并未等到这名母亲,遂一直照看男童,并带其在广场留宿。

  警方称,该男童尚不会讲话,缺乏辨识能力,对老人没有抵触。昨天下午,警方已对老人的户籍信息进行了确认,正在对其所述经过进行调查,并已联系附近多个派出所,以确认近期是否有失踪儿童特征与之吻合。警方表示,如几日内仍无人来认领男童,警方将联系北京相关福利机构对男童进行妥善安置。

  男童父母已被找到

  昨晚,据知情人介绍,在警方的帮助下,该男童的父母已于晚间被找到。经知情人证实,近日,该男童家长曾因事将孩子委托给该六旬老人照看,但随后因北京站广场人流量巨大,与老人走散。该老人向警方所说情况均属实。

编辑:何微

关键词:男童,落单,人贩,流浪,派出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