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四川攀枝花市仁和区:暴雨山洪中显忠诚

2016-09-26 07:34:00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9月18至20日,四川攀枝花市境内出现特大暴雨,仁和区啊喇乡水淌田水库监测点降雨量达305.1毫米,这相当于我国西部一些城市一年或一年半的的降水量,在仁和区集中倾倒下来。一时间仁和多个乡镇出现山体滑坡、塌方、泥石流、山洪等自然灾害,个别地方电力中断、通讯不畅、公路道路阻断、民房冲毁、农田受损。

  “在仁和生活40多年,头一回遇到这么大的暴雨,烤烟和水果损失不小”,平日里总是乐呵呵的河边组果农李士仪一脸愁容。

  “连夜极强特大暴雨突袭攀枝花,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全区纪检干部要主动奋战在一线,有力开展抗洪救灾专项督查。”仁和区纪委号召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作为,全力投身防汛抗灾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 干净、担当”。

  “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纪检干部在一线。”仁和区纪委领导带领3个工作组赶赴受灾乡镇,参与救灾、查看灾情、看望受灾群众。乡镇纪委、村纪检组织全员投入抗洪抢险救灾。啊喇彝族乡受灾严重,境内大型水库、塘坝较多,安全隐患大。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周国顺亲自到啊喇乡一线通宵督导抗洪抢险。乡纪委书记石芸在抓督查的同时冒着大雨在大竹村一天一夜指挥防汛救灾,面对女儿的“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就一句“我在救灾!”就匆忙挂断电话。憨厚壮实的彝家小伙啊喇村纪检组长李文武担当起村民紧急撤离的主力,深一脚,浅一脚在泥水里一天一夜专挑脏活、重活干,挨家挨户帮助村民撤离到安全地带。区民政局纪检组长赵必成、区水务局纪检组长卢国俊坚守在一线......

  “职责在哪里,监督就在哪里”仁和区纪委派出抗洪救灾巡察组深入受灾严重的农村一线协助救灾并巡察抢险救灾工作,重点对乡镇值班值守、救援抢险、履职尽责情况开展效能督查。加强对防汛抗洪救灾资金和物资调拨、分配、使用情况的全过程监督检查。同时,24小时畅通群众信访渠道,让群众监督无处不在。一旦发现抗洪救灾中的违规违纪行为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

  “强化执纪监督问责,要让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廉洁高效,确保区委抗洪救灾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将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朱朝阳)

编辑:何微

关键词:仁和区,暴雨山洪,乡镇,抗洪救灾,攀枝花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