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矿区户外公益联盟”发起人屈强的抗洪日记

2016-08-11 16:24:00 来源:新华网

   “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6 (上半年)网络人物屈强,是“矿区户外公益联盟”发起人。他利用社群传递正能量,以微公益汇聚大爱心。

   洪灾过后,屈强带领志愿者深入受灾严重的井陉县,清淤排水,疏通道路,帮助受灾群众开展自救重建工作,并进行基础心理帮扶,以力所能及的方式送去爱心。

  7月21日,为了让道路早日通畅,矿区户外公益联盟积极响应共青团河北省委号召,组织志愿者前往矿区,清理淤泥。

   7月22日上午,组织志愿者赶赴赵村铺村,为行动不便的人家清理淤泥。这户人家门口的淤泥有四五十厘米深,严重阻碍了出行。

   7月22日下午,屈强与志愿者一行前往小作村,到受灾群众家中,义务修理电器。

   7月23日下午,屈强组织志愿者前往贾庄高速路口,清理道路上堆积的淤泥。

   7月27日,屈强带领志愿者来到梅家庄村开展救援帮扶,在集散点统一发放爱心物资。之后,带领志愿团队成员走访受灾民众,着重进行心理疏导。

   8月1日,屈强组织志愿者前往小作村探望受灾家庭。这户人家的男主人在洪灾中不幸去世,孩子受伤正在接受治疗。

   洪灾来临,屈强迅速组织志愿者赶赴灾区,开展救助。在那里,他们清淤排水,疏通道路;帮扶灾民,送去物资;走访民众,疏导心理。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矿区户外公益联盟。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矿区;抗洪;发起人;清淤;团队成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矿区献血热潮涌——湘煤集团周源山矿区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7月21日,湘煤集团周源山矿区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当日共有16名员工符合献血条件,累计献出爱心血液6400毫升。夏季为献血淡季,周源山矿区牢记 “用热血关爱生命、用行动奉献爱心”的护航使命,每年7月份积极组织员工参加无偿献血,为郴州市临床输血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2016-07-22 12:30:20

澳矿区开出2.83克拉罕见紫色美钻 或天价拍卖(图)

据外媒报道,矿业巨头力拓集团(Rio Tinto)在位于澳大利亚西部的矿区开出一枚罕见的紫色钻石。据报道,这枚椭圆形紫色钻石开采自澳大利亚阿盖尔钻石矿区,被命名为“阿盖尔紫钻”,它将成为2016年从粉钻年度拍卖会上的焦点。

2016-05-06 06:17:00

罕见紫钻价值超50倍

当地时间5月3日,位于澳大利亚西部的阿盖尔钻石矿区中,发现一枚极为罕见的紫色钻石——原石重达9.17克拉,经切割、打磨后呈2.83克拉。

2016-05-04 15: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