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厕所不标男女标“凹凸” 专家:滥用汉字

2016-07-26 09: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厕所不标男女标“凹凸” 专家:滥用汉字

  近日,江苏常州西太湖附近一公厕,因用“凸凹”区别男女引热议。有网友称这是“史上最污厕所”;也有人认为这是“汉字第一次世界通用”。环卫部门表示标识应简单明了。语言专家则认为,有滥用汉字之嫌。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汉字;凸凹;男女;史上最污厕所;热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汉字》巡展在津举办 展示汉字之美

今天上午由中国文字博物馆和天津市建筑设计院联合主办的《汉字》巡展在天津市建筑设计院开幕。本次展览除了《汉字》主展外,还包括文字文化创意产品展、国宝青铜器展等实物展览,使观展市民进一步了解了汉字历史,近距离欣赏汉字艺术,亲身感受汉字生命力和凝聚力。

2016-06-02 00:00:31

“汉字走进普通话之乡——中国·滦平展”开幕

“汉字走进普通话之乡——中国·滦平展”开幕,(张帆贾鹏飞)17日,“汉字走进普通话之乡——中国·滦平展”在河北承德市滦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幕。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冯克坚,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李俊国,中国书协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世界华人书画家协会副主席陆铁石等出席开幕式。

2016-04-17 22:48:00

爆笑!老外情迷汉字纹身不知字义闹笑话

在很多讲英语的国家里,人们使用亚洲字符纹身的现象随处可见。通过名为“一知半解”(德语名Hanzi Smatter)的网站,网友“田唐”记录了很多中国汉字在西方纹身文化中的误用。下面就是他选择出来的西方人身上19个最失败的汉字纹身。

2016-03-08 10: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