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身边的活雷锋:遵义体校学生勇救落水儿童

2016-07-26 09:02:00 来源:光明网

  7月13日下午,绥阳县万里水库上演了温暖的一幕,一名不慎掉进水里的10岁男孩被遵义市体育运动学校水上队学生救出。在确认孩子没有生命危险后,“救人哥”很快就消失在人群中。

  夏日酷暑,在绥阳县万里水库游泳的人增多,李粤松和同学们正好也在万里水库参加水上训练。下午3点48分,在水库堤坝旁,一名小男孩突然在水里面不断呼喊、挣扎。这时李粤松连衣服也没脱,“扑通”一声就跳进河里去救小男孩。

  李粤松说:“当时已经看不到人了,水有8米多深,我就看着几个气泡,就往那里捞。小男孩离岸边大概10米左右,在水里搜索了2-3分钟,找到了小男孩,我将他的头部举过水面,竭尽全力游往堤坝边终于将小男孩托上岸。”不过,小孩由于在水下时间较长,脸色苍白,呼吸微弱,脉搏也很微弱。在附近的同学骆礼江、樊朝政、邓奇等也加入抢救,通过按压胸口、倒水、做人工呼吸。经20分钟的抢救,小孩吐出一口气,呼吸逐渐恢复,男孩脉搏也逐渐清晰有力。

  有的村民问他是否担心救不活小孩担责任,李粤松说:“我觉得救人要紧,救人是件天经地义的事情,这没有什么值得怀疑的,要尽力救人,生命最重要。”

身边的活雷锋:遵义体校学生勇救落水儿童

  被救儿童余建平母子照

  李粤松救小男孩上岸后,裤子上的水还在往下淌。令人感到惊奇的事,“救人哥”很快就消失在人群中,大家都不知道他姓啥叫啥。被救男孩10岁,名叫余建平,男孩的母亲贺泽凤为了报答李粤松对儿子的救命之恩,多方寻找打听未果。

身边的活雷锋:遵义体校学生勇救落水儿童

  被救儿童的母亲向遵义体校赠送锦旗

  五天以后,经万里水库工作人员通过遵义体校教练查询,才知道他叫李粤松,是遵义市体育运动学校水上队学生。7月19日,被救小孩的母亲贺泽凤向遵义市体育运动学校赠送一面“奋不顾身、抢救落水儿童”的锦旗。(绥阳县洋川镇法律服务所殷光琳)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李粤松;体校;学生;落水儿童;小男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体校女生将瘫痪仍被母亲逼着训练:全家就靠你 再熬一熬

黄姑娘今年17岁,浙江桐庐人,是一名体校的体育特长生,黄姑娘的妈妈希望她能以体育特长生的身份被重点大学录取。但不幸的是,黄姑娘今年在一次比赛中意外受伤,她不想失去健康的身体,提出终止训练、放弃体育,妈妈却不同意。

2016-06-20 07:21:00

北体校花朝天蹬走红 北体校花王越照片甜美

近日,一组令人瞠目结舌的“朝天蹬”写真走红。照片中,王越一身鹅黄的练功服,长长的头发扎成了丸子头,娇好清纯的面容如水芙蓉般般美妙。

2016-05-13 09:12:00

北体校花私房照秀细腰长腿 凭“一字马”走红网络

付佳美因一字马照片走红网络,不仅长得漂亮,身材也是一级棒,在学校里是公认的校花, 因一组泳装照爆红网络的川音校花胡恩绮出生于重庆,目前就读于四川音乐学院表演系。

2016-02-29 11: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