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工人沼气中毒保安合力救出

2016-07-14 09:42:00 来源:人民网

  昨天上午8点多,石景山区玉泉路中煤资源大厦南侧路段,一名工人在一处污水井下作业时,不慎因沼气中毒突然晕倒,另一名工人为了救人下井后也同样中毒。多名保安闻讯赶到后,合力将两人救出。

  据参与救援的一名保安回忆,当时他正在附近值班,突然听到有人高喊:“有人中毒晕倒了,快救人呀”。于是,他和几名保安赶紧跑了过去。“井下有一名工人已经晕倒,而另一名工人为了救人,不顾众人劝阻直接跳了下去。

  一保安称,“我们趴在井口,第一个人头朝下倒立着下井,大家在上面拽着他的腿,一起合力把两人救了出来。”随后,保安找来一台排风扇,并对着一名中毒比较重的工人吹。事发后,急救车赶到,并将两名工人送到附近医院。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航天中心医院,急诊室一名医生表示,经检查,两人确诊为沼气中毒,被送来时意识不清醒,做过高压氧治疗后,才逐渐清醒过来。门口一名值班护士称,患者是在家属陪同下离开医院的,“走的时候已经好多了,幸无大碍。”

编辑:吴昊昊

关键词:中毒;沼气;保安;工人;急诊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初中生大口喘气“中毒”晕倒

小敏是一名初一的学生,上课的时候忽然晕倒,把老师吓坏了,赶紧打120叫来救护车,送到南医大二附院东院抢救后,慢慢苏醒了过来。陶护士长告诉他们,小敏在受到惊吓之后,呼吸频率加快,使得呼出的二氧化碳过多,造成了呼吸性碱中毒。

2016-06-18 08:09:00

小伙被蜈蚣咬伤 模仿白娘子"解毒"反中毒

昨日,29岁黄陂居民朱先生在楼下散步时不慎被蜈蚣咬伤脚趾,他想起以前看电视剧里白娘子饮雄黄酒的情结,以为雄黄酒“驱妖避邪”,于是喝雄黄酒解毒,却“中毒”更深。

2016-06-09 23:33:00

小伙被蜈蚣咬伤 模仿白娘子“解毒”反中毒

小伙被蜈蚣咬伤 模仿白娘子“解毒”反中毒,昨日,29岁黄陂居民朱先生在楼下散步时不慎被蜈蚣咬伤脚趾,他想起以前看电视剧里白娘子饮雄黄酒的情结,以为雄黄酒“驱妖避邪”,于是喝雄黄酒解毒,却“中毒”更深。

2016-06-09 23: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