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发布“最美职工”

2016-04-29 09:05: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在中国文明网向全社会公开发布耿家盛等10位“最美职工”的先进事迹。

  耿家盛、高凤林、顾秋亮、胡双钱、宁允展、周东红、管延安、方文墨、卢仁峰、潘玉华等10位先进典型,坚守高尚的职业理想,秉持对事业的忠诚和责任,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练就了高超的技艺技能,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不愧为一线技术工人的杰出代表,不愧为精益求精、创新创造的“大国工匠”。

  发布活动以“劳动托起中国梦”为主题,现场播放了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视频短片,主持人对“最美职工”进行了采访,全国劳动模范、新时期产业工人杰出代表许振超向10位“最美职工”颁发了荣誉证书。330余家地方文明网站同步播出发布仪式。

  参加发布活动的观众纷纷表示,劳动成就梦想,每个人只要立足岗位肯学肯干肯钻研,就能练就真本领、掌握好技术,就能成长成才、实现自身价值、成就美好人生。要以这10位“最美职工”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最美职工;许振超;中央文明办;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漯河市开展“最美职工”评选活动

漯河市开展“最美职工”评选活动,日前,市总工会、市文明办联合组织开展的“最美职工”评选活动进入推荐阶段。该活动以一线职工为重点,旨在培养和选树为漯河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典型。市总工会将组织人员根据“最美职工”的先进事迹编写剧本,对“最美职工”进行微电影拍摄。

2015-05-04 15:25:00

[五一国际劳动节]聚焦劳模们的坚守与创新

2014-05-02 09:06:00

谢坚:坚守外伶仃岛27年提供优质邮政服务

记者宋显晖 通讯员张慧报道: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发布了10位“中国梦·劳动美”最美职工的名单。作为珠海邮政公司一名普通的邮政员工,面对海岛艰苦孤寂的生活,谢坚27年如一日,一直坚守在珠海外伶仃岛,为海岛军民提供优质的邮政服务,赢得赞誉。

2015-05-05 09: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