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央广公益活动

央广网

老年健走公益活动:走出100岁 健康每一天

2015-05-26 16:35:00 来源:央广网

    

  健走活动现场

  5月24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老年之声走进北京市朝阳区仁爱敬老院举行“走出100岁,健康每一天”健走活动,为老人送文艺送健康送快乐。老年之声“爱·在一起”公益活动以及其他公益组织的200多位志愿者参加了这次活动。

  上午9点,敬老院40多位老人在护工和志愿者的陪伴下举行健走出发前仪式。老年之声《健康之家》主持人张翕现场为老人讲解健康、养生知识,教健走前准备活动和注意事项。“爱·在一起”志愿者,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季军刘向圆不仅为老人带来好听的歌曲,还为老人们买来几大箱苹果香蕉等水果表达她的爱心。“爱·在一起”铁杆志愿者沙卫民为老人带来他自己编创的《健康快乐点》受到老人们的欢迎。多次伴随老年之声“爱·在一起”公益组织走进敬老院给老人献爱心的志愿者,中国广播艺术团的男高音歌唱家姜沣,不仅在仪式现场为老人们献上自己原创的歌曲《感谢父母》,在陪老人健走过程中,还和老人们边走边唱,带领老人高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健走场面热闹而又有趣,不时引来路人的注目和赞扬。

  

  “爱·在一起”志愿者,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季军刘向圆为老人唱歌

  

  “爱·在一起”志愿者、男高音歌唱家姜丰现场为老人唱《感谢父母》

  此次健走活动历时1个小时,志愿者们带领老人沿着敬老院附近马路行走了大约3公里。老人们在志愿者们的陪护下边走边聊天,显得格外高兴。66岁的张阿姨第一次参加这样大型健走活动,高兴的说: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95岁的革命老前辈苏雨亭说:这次活动太好了,之所以我现在身体还这么好,就得益于每天坚持走3里路,哪怕下雨打伞也要走。希望以后多举行这样的活动。

  

  95岁的革命老前辈苏雨亭告诉我们:他每天坚持走3里路,现在身体很好

  致力于履行国家广播电台社会责任的老年之声一直坚持“立足公益,强调服务”,积极开展各种公益活动。“爱·在一起”公益活动坚持每周一次走进敬老院或社区,带领   志愿者以文艺汇演、情感陪护等方式为老人送去健康和欢乐。这次“走出100岁,健康每一天”健走活动旨在倡导社会关爱老人,尤其是敬老院和养老机构高龄老人健康,以及敬老爱老的时代风尚。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老年之声;养老院;老人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