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丰富永和村孩子的暑期生活,扬州市邗江区杨寿镇永和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邀请杨寿学校的老师及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以“七彩夏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快乐成长,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领略科技的魅力。

绘画课堂,画出新的夏日

“绘画不仅能提高孩子的专注力与创造力,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更有利于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看着孩子认真画画的样子,家长王先生说道。课堂上,老师和志愿者在旁边认真指导,孩子们拿着七彩的画笔在一张张纸上画出自己的夏日。

农家书屋,阅读优秀传统文化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农家书屋”中,老师和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开展了经典阅读活动,让孩子们畅游在书籍的海洋中,阅读一部部经典书籍,感受语言文字的魅力,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科普体验馆,领略科技的魅力

在志愿者带领下,孩子们参观永和村科普体验馆,体验了3D投影技术、音乐喷泉、雅各布天梯、脚踏车发电、百科全书、模拟灭火、VR地震体验等科技项目,学习了自然科学、疫情防控以及消防逃生等知识,让孩子们领略科技带来的神奇与奥妙。

“七彩夏日”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也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领略科技的魅力。下一步,永和村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引领作用,为孩子们的夏日增添“色彩”。

通讯员 万付磊

编辑:冯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