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冰花男孩”新年愿望:给奶奶治病 好好读书

2018-01-21 10:04:00来源:成都商报

  志愿者为他戴上手套

  “我要考一个好大学,长大想当警察和科学家,可以保卫国家。”

  昨天,小满已经考完期末考试,在家里煮猪食,喂猪,和平时一样。

  新闻回放

  “萌萌哒”的嘻笑之后 是翻腾起辛酸和挣扎

  头发被冰花覆盖,像顶着一丛雾凇,脸庞被冻得通红,眼神中却透着乐观调皮。

  这两天,一张“冰花男孩”的照片传遍了朋友圈,一番“萌萌哒”的嘻笑之后,许多人内心翻腾起辛酸和挣扎。

  不少人被他冒着冰霜求学的照片所打动。不少网友民看到照片后,纷纷表示要捐赠。

  1月8日一大早,王福满就起床了,以为今天天晴,就只穿了两件衣服。从家到学校,他要走一个半小时,当天路不太好走,还摔了一跤。

  到了学校才八点四十,经同学提醒,才知道自己“白了头”,“上学不辛苦,同学告诉我头发白了,我就向他们做了个鬼脸。”考试时间是九点,班级监考老师看到“白了头”的王福满,就拍下了那张“冰花男孩”的图片,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心疼”。

  王福满很自信自己的数学成绩,“在班级排前三”。之前的期末一数学考了99,期末二数学考了98,语文相对弱一点。“我要考一个好大学,长大想当警察和科学家,可以保卫国家。”

  领导记者都来了,才知道小满火了。

编辑: 胡莹莹

“冰花男孩”新年愿望:给奶奶治病 好好读书

这两天,一张“冰花男孩”的照片传遍了朋友圈,一番“萌萌哒”的嘻笑之后,许多人内心翻腾起辛酸和挣扎。1月10日,新街镇转山包小学举行了简朴温馨的资金发放仪式,为在校的81名学生,每人现场发放了500元的第一批“暖冬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