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今年要减少20万以上农村牧区贫困人口

2017-03-04 10:27:00来源:内蒙古日报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获悉,今年内蒙古计划再减少20万以上农村牧区贫困人口,到年末实现26个区贫旗县、3个国贫旗县摘帽的目标。

  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今年将加快建设“扶贫云”平台,推进部门间数据交换、联通和共享;指导各地完善用好县级扶贫开发资金项目整合管理平台、贫困村扶贫脱贫工作落实平台。我区还将启动贫困村提升工程,培育壮大集体经济;完善基础设施,打通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继续实施“三到村三到户”、易地扶贫搬迁、金融扶贫、职业教育培训工程、电商扶贫、乡村旅游扶贫、光伏扶贫工程、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等精准扶贫工程。

  同时,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项目监管。不断完善扶贫资金管理制度,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加强扶贫资金监督的实施意见;推进贫困旗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开展资金绩效评价;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对违纪违规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韩雪茹)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贫困人口;农村牧区;贫困村;内蒙古日报;扶贫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