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广首公益 > 首页资讯

央广网

7月109人上中国好人榜 抗洪好人群体引人关注

2016-07-30 10:41:00 来源:光明网

   中央文明办在河北省承德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正式发布7月“中国好人榜”,109位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在7月份上榜的“中国好人”中,最引人瞩目的是近期在各地抗洪抢险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先后20多次抱着土袋潜入4米多深水里堵管涌却再没能上来的芜湖老党员王能珍,积极参与抗洪防汛不幸被洪水卷走的安庆好村民章季兵、李成舟,参加防汛抢险不幸因公殉职的黄石女干部李连,顶着特大暴雨救援群众120多次的石家庄“爱心救援队”,冲在抢险第一线而身受重伤的南泥湾灌区管理处主任李进……这些身边好人在关键时刻用热血、汗水甚至生命,保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最可敬的好人。

  本月被网友热情点赞的身边好人还有:30年匿名捐款扶困助残的天津民警杨军,34年助学930名贫困学子的广东“肉铺老板”邓7星,26年照顾瘫痪保姆的重庆社区居民李绍光,三闯火海救出24人自己却被烧成重伤的河南“救火英雄”王锋,坚守深山教学28年的海南乡村教师符程庄,扎根陕西基层50余年的植保专家胡作栋,兢兢业业养路20年的宁夏普通职工张永贵,为守承诺不惜变卖资产的湖南“好老板”陈玉成……

  据了解,本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收到网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83.5万余件,有3800万多人次参与活动,留言逾12万条。很多网友感慨,凡人善举情暖大地,身边好人灿若群星,他们展现了时代主流,传递出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

编辑:葛成

关键词:抗洪;公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抗洪一线:炊事班的抗洪故事

在九江承担抗洪防汛任务的武警水电二总队400余名官兵,自7月初至今,已连续20多天奋战在长江干堤上,与洪魔搏击,保卫九江人民安全。

2016-07-27 17:30:18

河南滑县:党员突击队冲锋抗洪第一线

他们仅用4天时间就给4个行政村的7000余人受灾群众恢复了供电。

2016-07-27 16:11:00

透视抗洪抢险中的百分比——来自武警邢台支队救援一线的特写

军民鱼水亲不亲?危难之中才见真。管他洪水滔天,管他雷鸣闪电,面对人民群众命悬一线,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子弟兵们冲锋的脚步,他们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跳进洪流,用血肉之躯铸成最后一道防线,扼住洪魔的咽喉,牢牢地护卫着群众的安全。

2016-07-24 14: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