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广首公益 > 首页资讯

央广网

小男孩掉入小区人工湖 快递哥救人后默默离去

2016-07-27 09:12:00 来源:中国网

   “如果不是他恰好出现,后果不堪设想。”昨日下午,快递员 王青洪 在长沙县楚天世纪城送件时,发现一名小男孩在小区人工湖中挣扎,他衣服也不脱就跳入湖中将人救了起来,事后默默离开了。由于王青洪经常往该小区送快递,许多业主都认识他,业主们为这位老朋友的义举纷纷点赞。

  事发地位于星沙的繁华地段楚天世纪城小区内,顺丰速运的员工 王青洪 刚好负责这一区域,每天都要往这个小区送快递。

  “当时大概是下午3时30分左右,我运送快递进入小区,隔小区 人工湖 10多米的时候我看到湖中有一个人,开始还以为是有人在游泳。” 王青洪 回忆。但他马上想到,这个 人工湖 中的水并不干净,而且是不允许游泳的。他加快脚步走过去,竟然看到一个 小男孩 在水中挣扎,身子一上一下的,情况十分危急。 王青洪 没有多想,立即将货物扔在一旁,衣服鞋子都没有脱就跳入湖中。 小男孩 离岸边约两三米的距离, 王青洪 跳入湖中后,很快就将孩子抱上了岸,此时他才发现自己的手机忘了拿出来了,被水一泡手机就坏了。

  王青洪 将 小男孩 救上岸后,小区的居民听到小孩的哭声后陆续跑出来,当他们得知小孩掉进 人工湖 后,倒吸一口凉气。因为这个 人工湖 有1.5米深,而这个 小男孩 只有三四岁,身高还不到1米。 小男孩 一边哭一边往小区7栋方向跑了,估计是回家去了。

  目击者表示,他们不知道这个 小男孩 是谁家的孩子。由于 人工湖 并没有护栏,他们认为让这么小的孩子一个人在湖边玩耍,很不应该。

  王青洪 将人救上岸后,由于还有其他快递要送,顾不上身上湿漉漉的衣服就继续送快递去了。那一部被水泡过的手机,他则拿到修理店修理去了。另外,记者了解到,顺丰速运湖南分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表扬了该员工的救人行为,表示会对该员工进行奖励。

编辑:葛成

关键词:快递小哥;救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快递小哥剐蹭机动车遭掌掴辱骂 打人司机被拘10天

2016年4月17号21时左右,东城公安分局东花市派出所接一快递员报警称“与人发生纠纷并被掌掴”。

2016-04-19 07:42:00

“快递小哥”

原标题:“快递小哥”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刚刚结束,“双十二”的购物再狂欢又已高调来袭。据了解,上个月高峰时,这个大三“创客”带领他的团队每天处理邮件包裹不下于6000件,连续工作两天都没能避免快递“爆仓”的尴尬。

2015-12-14 09:18:14

快递小哥通宵工作 淘宝卖家要说两万个亲

2014-11-13 17: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