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广首公益 > 首页资讯

央广网

全国失联儿童守护站主角多变 部分守护站辟谣

2016-05-06 09:09:00 来源:重庆晚报

   近几天,不少人的朋友圈被走失儿童庇护所霸占:先是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下称链家)自称“全国6000家门店将正式成为中国失联儿童守护站”,同样的消息在传播时企业名称变成了顺丰,顺丰及时进行了辟谣。这一次,被当成主角的是全国50万越野爱好者和他们的越野车。

   重庆晚报记者注意到,链家发布这条信息时,涉及到能够提供帮助的门店为6000家。当涉及的企业变成顺丰时,这一数字变成“全国所有门店及38万员工”。

   这一次,主角再次变化成“全国50万越野爱好者和他们的越野车”,内容和格式一成不变——“告诉您的孩子:认识这些车!找不到爸爸妈妈的时候,不要慌乱,冷静在身边找个破越野车上车等,司机会联系家长,家长会来接你的……”

   对于这条突然在朋友圈传播的消息,国内知名越野团队越野e族主编王青昨天发出紧急辟谣消息——《越野车,绝不是走失儿童的依靠》。王青担心,“这条假消息,不仅会让善良的人上当受骗,也会让不法分子找到可乘之机。”

   昨天,重庆晚报记者登录越野e族网站,发现部分越野e族大队已转载王青的文章,对此事进行了辟谣。记者联系了越野e族重庆大队成员易先生,对方表示从来没有接到官方通知要做这事,“这事完全不具有可操作性,肯定不可能这么干。”

   此前,针对“链家”的做法,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在官方微信发文称,企业如此宣传,存在误导父母、儿童之嫌。警方提醒,作为家长,应教会孩子在走失后拨打110向警方求助,同时站在原地等待父母或警方,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失联,越野车,绝不是走失儿童的依靠,顺丰,e族,警方提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