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广首公益 > 首页资讯

央广网

中外专家为我国仅剩的一对斑鳖进行人工授精繁殖

2016-04-09 09:40:00 来源:新华社

  4月7日,中外动物专家和饲养员将苏州动物园池塘内的雌性斑鳖抬上岸。

  当天,中外专家齐聚苏州,再次为苏州动物园内我国仅剩的一对“寿星”斑鳖进行人工授精繁殖。去年5月,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国际龟鳖生存联盟与中国动物学会共同对这对斑鳖进行首次人工授精,但未能成功。斑鳖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临灭绝物种危急清单中被列为“极危”物种,其数量稀少极其珍贵,被喻为“水中大熊猫”。

编辑:马惠

关键词:斑鳖;人工授精;繁殖;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寿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84斤大甲鱼死后身份成迷 旅游局告卖家欺诈

在兴化警方介入后,房增祥改变了说法,称大甲鱼其实是从宝应“甲鱼贩子”薛三处购得的,当时花了2万元。该警官告诉记者,他们是接到该市旅游局报案后才着手进行调查的,房增祥等当时应该知道大甲鱼不是兴化本地的。

2010-12-27 09:58:00

越南340斤“百年老鳖”死亡 举国震动(图)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宇可】一只在越南家喻户晓的百年老鳖19日被发现死亡,该消息在越南民众中引发不小的震动。据越南《青年报》20日报道,这只神鳖是19日下午被民众发现死在栖息的河内还剑湖中的。

2016-01-22 12:20:00

越南“百年神鳖”去世 重达169公斤(图)

越南“百年神鳖”去世 重达169公斤(图),据越南《青年报》20日报道,这只神鳖是19日下午被民众发现死在栖息的河内还剑湖中的。”  在河内还剑湖中死去的神鳖属于斑鳖类,是一种产于长江流域和红河流域的淡水鳖,是世界上体型最大的龟类之一。还有分析说,其他物种进入“还剑湖”也可能对神鳖的生存构成威胁。

2016-01-22 07: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