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广首公益 > 首页资讯

央广网

“做慈善,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2016-02-13 11:0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日前,66岁的东阳人陈连弟风尘仆仆地从广西回东阳过年。顾不上休息,他就备好棉被、葡萄干、荔枝干、油枣、红枣等礼物到千祥镇敬老院,随后又到了后马村、高宅村,总共慰问了190位老人,除了礼品,他还为每一位老人送上了红包。在千祥镇后马村,陈连弟已经被传为佳话,他几十年坚持做好事,捐资美丽乡村建设24年,捐资助老12年,捐资助学7年。

  据了解,陈连弟自幼家庭贫穷,在他5岁时,父亲因没钱医治离他们而去,一家六口人的重担全部压在他母亲一个人身上。

  苦难的孩子早当家,陈连弟18岁开始学泥匠手艺,他天资聪明,好学向上,慢慢地自己承包工地当建筑老板。经过多年艰苦拼搏后,他在广西柳州成立了众鑫建筑有限公司、柳州万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事业成功后,陈连标不忘报效家乡,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从1991年开始,陈连弟为家乡的办学、造桥、修路、老年人事业、美丽乡村建设、五水共治、四边三化等建设慷慨解囊。

  2004年,他以88万元的捐款列东阳市年度“康庄工程”建设捐助额之首。千祥地处东阳市南部山区,贫富差距较大,许多学生因贫穷上不起大学,从2009年开始,陈连弟和同是千祥籍的众鑫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长青一起,出资100万元设立众鑫爱心助学基金,每年拿出10万元扶助千祥镇内的贫困学子。

  遇到家乡、小区的公益事业,困难群体需要帮忙,他也是来者不拒。在他和妻子张月珍的熏陶下,每次参加慈善活动,全家老小都会积极参与,切身体会尊老、爱老、敬老的美德教育。

  陈连弟怎么会这么热衷于慈善事业?他说出了藏在内心深处多年的秘密:“我母亲一生操劳很辛苦,可她却在我们夫妻俩结婚不到20天就走了,‘子欲养而亲不待’,我心中有很大遗憾。”

  正是出于这样的心结,事业有成之后,陈连弟格外关心那些孤寡老人,做慈善事业,他就会感到特别坦然,特别心安。

  做慈善后,陈连弟先后获得柳州市2009年度“十大慈善人物”,还获得了“东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荣誉奖”等诸多荣誉。

  当问起他做慈善至今年,已做了多少善事捐了多少款时,他说自己也记不清了,“做慈善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以后我还要一直做下去。”

编辑:高姗

关键词:陈连弟,康庄工程,千祥镇,众鑫,做好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