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广首公益 > 首页资讯

央广网

二十余名文化义工为一位瘫痪文艺爱好者演出

2016-02-12 10:02:00 来源:央视网

文化义工在表演。刘焕恩 摄

  文化义工在表演。刘焕恩 摄

  昨日,旅顺口区三涧堡街道土城子村的一处农家院,一改往日的沉寂,飘荡出欢快的歌声。坐在轮椅上的女主人潘月花流下了幸福的泪水,对她这样一个瘫痪了24年的近乎植物人来说,能在自家院子里观看二十余名文化义工的表演,这个春节过得难忘。

  潘月花年轻时爱好文艺,上世纪60、70年代还是村里的文艺队骨干。这一切在1992年发生了变故,当年5月,董钦昌、潘月花夫妻俩因家中生炉子一氧化碳中毒,经医院抢救,董钦昌3天后醒了过来,潘月花在43天后才有意识,3个多月后才完全醒过来,命虽保住了,但脑缺氧的后遗症让她变成了一个不会讲话、瘫痪在床的人,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为使长期卧床的妻子免受褥疮之苦,老董一针一线为妻子做了好多大大小小的防褥疮圈,经常清洗经常换,尤其是夜晚及时为妻子翻身、喂水、换尿布,24年来,老董从来没睡过一夜囫囵觉儿。他的善举赢得社会点赞,先后被评为“大连好人”、旅顺口区十佳最美家庭。

  潘月花在新年里的一个愿望就是想看一场家乡人表演的文艺节目。三涧堡街道的文化义工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全街道11个市级文化大院200多名文化义工都争着要为潘月花义务表演,潘月花只能坐在轮椅上20多分钟,这次有三个文化大院的文艺队出演,其余八个文化大院的文化义工们约定日后再为潘月花演出。

  昨日上午9时许,为潘月花的专场歌舞演出开始了。虽只为一个人演出,演出程序一个也不少,从主持人到表演者,跟给几千人表演一样。李大姐文化大院表演了大秧歌《开门红》、《洗衣歌》;厉大嫂文化大院带来《和谐中国》、《咱当兵的人》;韩基昌文化大院的许辉为潘月花献歌一曲《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看着这些精彩的文艺节目,潘月花脸上露出难得的笑容,爱人董钦昌几次为她擦拭脸上的泪水。

  李大姐文化大院李丽说,自己和文化义工拿出最高表演水平,含着眼泪把节目演完,大家都受到了一次教育,这是文化大院文艺队几百场文艺表演最有意义的一场。三涧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顾兵告诉记者,为一个人送上一场文艺节目,是一种温暖,是一种正能量,让辖区居民都来学习“大连好人”,关爱残疾人。

编辑:高姗

关键词:文化大院,潘月花,演出,文艺爱好者,义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