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广首公益 > 首页资讯

央广网

谢霆锋助力“公益众筹+” 12家公益组织成立众筹联盟

2015-07-04 17:04:00 来源:央广网

谢霆锋助力“公益众筹+”计划

  央广网北京74日消息 “和谢霆锋一起做公益”活动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活动中,京东众筹宣布启动“公益众筹+”计划,号召公益组织、明星一起携手推进公益事业发展。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京东公益基金会等12家公益组织宣布成立公益众筹联盟,共同推动公益众筹事业走向更广阔的的未来。

   “和谢霆锋一起做公益”项目由京东众筹于今年61日发起,致力于为特殊人群、公益组织等需要一臂之力的群体或机构送去关怀与支持。自上线以来,该项目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30天众筹善款107万元,将全部通过爱德基金会捐助喜憨儿。

  为了更有效地帮助弱势群体,京东众筹进一步推出“公益众筹+”计划,聚合公益机构、文娱明星、公益界专业人士等方面的力量,搭建公益机构、社会爱心人士与弱势群体沟通互助的平台,让互联网公益更加透明、公开、高效,通过众筹模式传播社会正能量。

  谢霆锋在活动中分享了自己与京东众筹结缘的故事,他认为,互联网颠覆了以往大家对公益的认知,“通过网络平台,我可以把自己烹饪的美食分享给更多人,这些人在得到众筹回报的同时也能帮助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公益就是不分大小,从举手之劳做起。”未来,他会号召更多明星加入“公益众筹+”计划,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获益。

  在活动现场,谢霆锋将自己的烘焙技能传授给喜憨儿,细心指导他们每一个步骤的操作,希望他们能学会并因此而获得一技之长,拥有自力更生的能力。谢霆锋也希望项目获得更广泛的社会影响,让更多人关注喜憨儿群体,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和谢霆锋一起做公益”开创了“明星+公益+众筹”的创新公益模式,并显现出这种模式的强大力量,未来,“公益众筹+”计划将推出更多兼具温情与创意的项目,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获得社会力量的扶助。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谢霆锋;公益众筹;互联网+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