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广首公益 > 首页资讯

央广网

中国紧急救援江苏航空救援基地落户无锡

2015-03-28 09:40:00 来源:新华网

   3月26日上午,由国家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和白云控股集团联合举办的中国紧急救援江苏航空救援基地在无锡成立。

   航空紧急救援是指应对突发事件,尽可能迅速采取措施,将被救助者受到的伤害降低到最小化的一种公益事业。在突发事件面前,航空紧急救援具有快速、高效、灵活多用,受地理空间限制少等优势,是组织救援抢险所采用的最为及时有效的手段。

   据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陈平总干事介绍,中国紧急救援江苏航空救援基地成立后,将在2015年末实现省内1小时的航空救援圈,2016年更要实现省内半小时的紧急救援圈,逐步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为江苏全省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此前已经在河南安阳建立起了中国紧急救援专项人才培训基地,在训学员已超过300名(其中飞机学员240多名),已公派美国直升机飞行学员15名并将于近期学成回国,今年上半年将继续公派80名飞行学员赴美国、澳大利亚,还包括全部由退役特种兵组成的训练有素的救援队伍50余名。2014年云南鲁甸、景谷两次地震,中国紧急救援都派出了精干的救援队伍奔赴灾区,成功营救出近60名受困群众,为保卫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

   为更好打造中国紧急救援江苏航空救援基地,2015年度救兵天降直升机飞行员海选活动也拉开大幕。2014年中国紧急救援专项人才培训基地在全国六大城市进行了海选,现场共有6000余人参加了海选,并最终通过全国300强学员组成的集训营选拔出了30名公派美国的学员。今年启动的海选相比去年,时间跨度更大、覆盖省份更多、人员要求更高,相信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的海选活动必将在全国更大地范围内掀起热潮。今年海选将先从江苏无锡江南大学起步,历经浙江、上海、福建、广东、广西、云南、四川、湖南、湖北、江西、山西、山东、辽宁、黑龙江和河南等地数百所高校,遴选出全国300强,竞逐15名公派名额赴美学习直升机飞行员商照,早日加入到中国紧急救援队伍中去,飞上蓝天,救助生命。

编辑:赵龙

关键词:航空;紧急救援;海选;直升机;基地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