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广首公益 > 首页资讯

女子乘公交车睡着未让座 遭八旬老人辱骂暴打

2015-01-30 08:51:00  来源:光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光明网生活讯 1月30日据黑龙江电视台报道,1月24日早上,长春市民杨女士乘坐154路公交车去中东大市场,在公交车上因为没有给一位老人让座,被这位老人一顿暴打。

  杨女士当日是在幸福街的站点上的车,上车后站了两站地,坐在车右侧第三排的座位上一位女孩下了车,杨女士就坐在这里。因为当天杨女士有些不舒服,她坐在座位上闭目养神。杨女士也不知什么时候上来一位老人,老人上车后车左侧一位坐着的人把座位让给老人坐。

  “我正在那坐着,他上来就抓住我的头发,还骂我,说我不给他让座,就闭着眼睛在那装,还往我身上踹。”杨女士说,在她莫名其妙的情况下,旁边有人劝这位老人,让老人坐杨女士的位置,杨女士去坐老人的位置。杨女士说,等她坐到了车的左边,那位老人又上来打自己,还破口大骂。

  杨女士感觉实在忍无可忍了,于是拿出手机准备报警。杨女士说,这位老人再次上来与杨女士进行撕扯,在公交车上,有不少人劝这位老人停手,老人并不听劝阻。杨女士说,这位老人有80多岁。

  “看他动起手来,可不像是80多岁的人。”杨女士说,公交车上有监控,录下了当时的情况。在监控中,能够看到杨女士坐在车门一侧的第三排,那位老人戴着帽子,8时47分,这位老人在坐下以后,又站起来走到杨女士旁边,用手推杨女士,杨女士和这位老人说话,但监控没有声音,无法听到说了什么。在这一过程中杨女士没动手,老人将杨女士拽起来,然后坐到杨女士的位置上,杨女士便去老人的位置坐下,但老人还是上前继续撕扯,把杨女士拽起来,还把杨女士的包扔到地上,其他乘客帮着把包捡了起来。

  在最后的时候矛盾升级,两人用手指着对方,老人用手划拉杨女士一下,杨女士用手拽了一下老人,老人用脚踹杨女士,双方随后激烈地厮打起来,车上有不少人拉着。

  杨女士当天乘坐的154路公交车,事发车车辆的司机孙师傅也证实杨女士所说的情况:“那位老人上来以后因为女的没给他让座,上去和这个女的撕扯,还骂这个女的,撕扯的时候把那女的包都扔出去了。”孙师傅说,那位老人看样子有80来岁,上车后已经有别人给他让了个座位坐下,但还是上前和杨女士动手。

  杨女士说,后来,她让公交车司机把车开到附近派出所报案,然后又到公交派出所报案。长春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公交治安派出所已经受理。

编辑:王天怡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