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广首公益 > 首页资讯

河北9旬孤寡老人被爱心人士送到养老院“AA制赡养”

2015-01-29 09: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河北9旬孤寡老人被爱心人士送到养老院“AA制赡养”

  王海山老人在养老院开心地笑了。石峥 摄 石峥 摄

  在屋里的火炕上,有一个满是炭灰的火盆和破旧的被子。石峥 摄 石峥 摄

  在爱心人士的搀扶下,老人望着镜中焕然一新的自己开心的笑了,但眼中噙着泪水。石峥 摄 石峥 摄

  中新网承德1月28日电 (张帆 石峥)“以后这就是您的家了,我们爱心团队和养老院里人都是您的亲人!”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县爱心团队“帮帮团”志愿者张海超在养老院对王海山老人说道。28日,承德“鲍守坤爱心团队”及社会爱心人士将平泉九旬孤寡老人送至养老院,并进行“AA制赡养”。

  28日上午,沿着山路,中新网记者跟随承德“鲍守坤爱心团队”及社会爱心人士来到王海山老人家中。王海山今年已90岁高龄,参加过解放战争,是平泉郭杖子乡李家庄村的五保户,老人一辈子没有婚娶,今年78岁的杨宝全老人是他同母异父的弟弟,也是唯一的亲人。

  走进王海山老人家中,只见灶台上放着几个不太新鲜的包子,这是老人的口粮。在屋里的火炕上,有一个满是炭灰的火盆和破旧的被子,家中唯一的电器是该村村长给义务安装的电灯。一年前,王海山在家点火做饭时,不慎将右脚烧伤,村长曾多次请医生医治,至今未愈。

  2014年11月,承德“鲍守坤爱心团队”分队之一的“平泉帮帮团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在下乡走访时得知王海山情况。“当时,看到他心里就是一颤。”张海超说,“他这样的生活环境和身体状态,让我们很担忧”。

  在之后的几次下乡送温暖活动中,鲍守坤等承德爱心人士看望了王海山老人,并提出义务赡养的想法。经过多次沟通达成共识——把老人送去养老院,大家共同分担费用。“起初老人不同意去养老院,他舍不得这个家。”鲍守坤说,之后又做了大量的沟通工作,终于说服了老人。

  当日,爱心人士将老人接出家门后,为老人在家门上贴了新对联、换了一把新锁。王海山在爱心人士搀扶下,回望了一眼这个住了一辈子的家。随后,老人被爱心人士送到平泉县内一家宾馆沐浴更衣理发。

  “这是我吗?这是我?”在爱心人士的搀扶下,老人望着镜中焕然一新的自己开心地笑了,但眼中噙着泪水。

  王海山经过体检入住了平泉县一家养老院的单人间。据了解,这家养老院承诺只收取老人的护工费用,其他费用全免,并且也加入到赡养王海山老人的活动中,长期资助养老费。目前,参与“AA制赡养”的爱心人士达到9人。(完)

编辑:王天怡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