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农民自掏腰包买设备 10年义务放电影3000场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河北邯郸农民自掏腰包买设备 10年义务放电影3000场

  2014年10月29日,魏少先为乡亲们放映纪录片《人民战争胜利万岁》。

  魏少先是河北省邯郸市邯郸县南吕固乡四留固村一位农民,今年59岁,早些年通过创办企业致富。2004年,魏少先开始致力于红色影片收藏,目前,他从全国各地收集、采购《瓮中捉鳖》、《中国1949》等各类老电影和革命战争纪录片5000余部,其中近500部为国内稀缺影像资料。

  为了让更多人通过红色经典电影了解历史,珍视现在,2005年开始,魏少先义务为群众放电影。10年来,他在北京、天津、河北、河南、江苏、山西、云南等十几个省、市,义务放映红色影片3000多场次,受教育群众10万余人。他说,自己搞收藏不是为了自娱自乐、投资升值,而是要利用红色影片来宣传红色精神。(郝群英摄/光明图片)

来源:光明网  编辑:王天怡作者:  日期: 2014-10-31 09:51:00
标签:魏少先;农民;影片;放电影;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