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广首公益 > 首页资讯

13岁女孩救人被撞重伤住院 智力仅恢复到六七岁

2014-10-22 09: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小美佳与病友告别

小美佳与病友告别

  来时昏迷不醒,走时活蹦乱跳……经过近半年治疗,一直备受大家关注的小美佳昨天出院啦。

  医生说,目前,李美佳意识清楚,四肢运动功能正常,达到了临床治愈标准,不过,智力还没完全恢复,“回家后,对促进她的智力恢复是好的。”

  ◆要回家啦得知要出院,连续两个晚上没睡着

  昨日上午9:00,在郑州颐和医院康复大厅内,治疗师王永兵正指导小美佳做康复训练,“美佳,这是最后一次了,回家没事多做蹲的练习,对身体有好处。”

  听此,小美佳立即调皮地回答,“知道了,知道了”。

  经过几个月的康复,小美佳变白了,长胖了,头发也剪短了。“她现在肢体的各个功能基本都恢复了。”在王永兵看来,小美佳能康复着实是一个奇迹。

  “你要好好训练,像我一样早日出院。”……当天上午9点半,做完康复训练后,小美佳一一地向病友们告别,并与病友和医院的医护人员们一一拥抱。

  一走出康复大厅,美佳的脚步也格外轻松起来,忍不住连蹦带跳,跑回病房,收拾回家的行李。

  “早都盼着回家了,前两天,听说可以回家了,两个晚上都没睡着。”看着女儿的背影,妈妈胡艳娜满脸欣喜。

  ◆迫切愿望想见小伙伴,想重回学校上学

  “美佳,回家后,最想干什么?”

  “最想见好朋友,还想上学。”稍微沉默后,美佳盯着记者一字一字地回答。

  虽然肢体功能基本康复,但是美佳的语言还不像正常人,说话气短,吐字较慢。

  “这已经比俺们预期的好多了。”提及美佳,胡艳娜又忍不住抹起了眼泪,不过,这次她坦称是“激动、高兴”。

  得知美佳要出院,一直很关心她的一些爱心人士也赶到了医院为其送行。“美佳能恢复成这样,真的离不开很多素不相识的好心人帮助,谢谢医院,谢谢好心人。”美佳爸爸李花垒说,截至目前,爱心款还有剩余,他和家人的一致想法是,等美佳彻底康复后,他们会将这些款捐给需要的人。

  小美佳 13岁平顶山郏县人

  2月22日为救两名横穿马路的小孩而被一辆面包车撞昏迷5月12日昏迷了两个多月后,小美佳睁开了双眼6月09日小美佳可以自主站立7月01日小美佳能够不借助外力独自行走……

  ◆医生建议多接触小伙伴对康复有很大帮助

  据院方介绍,目前,小美佳意识完全清楚,四肢活动功能和运动感知功能正常,对过去的记忆有所恢复,智力明显改善。不过智力还没有完全恢复,虽已达到六七岁儿童水平,但没有完全恢复到受伤前的水平。另外,小美佳的肢体协调性还比较差,有待恢复。“从医学角度看,小美佳能恢复到目前状态,已经非常理想,超出了最初的治疗预期。”负责小美佳的主治医生说,出院以后,小美佳能和亲戚朋友,以及同学、小伙伴多接触,这些能促进她智力、记忆和情感的进一步恢复,对她的康复有很大帮助。

  昨天中午,临离开郑州时,小美佳的父母又专程赶到大河报社,送上一面锦旗。临离开时,李花垒又再三嘱托记者:“帮俺们的很多好心人,俺们并不知道姓名,请你们一定替俺们说声谢谢。”

编辑:王天怡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教育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