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广首公益 > 首页资讯

濮存昕:投身公益,用出世的心做入世的事情

2014-10-01 09:11:00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下午,著名演员濮存昕赴合肥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主办的“大湖之约—艺术名家大讲堂”之约现身合肥大剧院。记者采访时,有着丰富人生阅历和舞台经验的濮存昕表示就是要跟大家做个平等的交流。“我整天都乐乐呵呵,我的性格来源于做文艺工作,艺术拯救了我,我也希望我们做戏剧工作的人能通过舞台上的表演,给观众滋养起性格上的自信。”

  艺术滋养性格自信

  作为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濮存昕说:“一个剧院可以改变一个城市的性格,这个窗口可以让很多蝴蝶飞进来,全世界最优秀的剧团和演出飞进来,不出合肥可以看到天下最好的文学艺术的表达,也是对世界、对历史、对现在的了解,剧场是一个生活的融合,静享生活的愉悦,让思想也有快感,不是一般的浅层次的娱乐,是对精神、对灵魂、对自己生命的触动。 ”

  濮存昕直言自己这次到合肥不是来搞讲座的,而是互相交流,“共享文化艺术给予我们的滋养。 ”在他看来,精神生活修复的能力往往就是艺术,“如果一个人热爱艺术,自己还有这种特长,识其器,便会在遇到命运的不公和挫折时,化成修复自己的能力,这样生活才有意义。”他说,斯琴高娃曾接受了一个采访,标题让他记住了,“她说‘艺术拯救了我’,我很喜欢,我也被拯救了。 ”

  人活得要真实透亮

  在影视剧中,濮存昕的儒雅形象深入人心,私下他也热衷参与公益事业。被问是否可以保持自己的正面形象,濮存昕爽快表示:“我有很多缺点你不知道啊。没必要脱衣服的时候绝对不脱,我见什么人说什么话,我到这儿来当然不能骂大街了,看到不高兴的事一定要骂大街。人活得要真实,要透亮一点,但是有一点态度一定要坚持,就是平等,我跟你是平等的,我跟任何人是平等的。真实和虚假之间要找到一个平衡点。该说的就说,不该说的不说,该说的不当时候不能张嘴。 ”

  对用大量业余时间投身公益事业,濮存昕觉得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 “用出世的心做入世的事情,该赚钱的时候劳而有获,该掏钱的时候掏钱,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快乐最重要,想明白就玩了。我认为对的事情,只要自己能做到就行了,不要去管别人。”在他看来,做公益就是做对的事情,坚持做公益获得的喝彩,和演员得到的掌声一样,都是观众对自己人格、形象的充分肯定。

  记者毛晓倩

编辑:何微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教育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