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广首公益 > 公益新闻

央广网

教室被拆 四川75名幼儿挤地下室戴口罩上课

2015-04-18 10:10: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娃娃集体戴口罩

  幼儿园教室因相关学校修房临时转移;官方回应:今天到新办学点上学

  4月14日,南充一网友在当地论坛发帖称:仪陇县文星镇小学内的光华村幼儿园于上月遭遇“强拆”,75个孩子在一间地下室,戴口罩上课。仪陇县相关部门回应称,教室遭强拆的说法并不属实,孩子们只是暂时被安排到新教室上课,而幼儿患病与教室环境无直接关系。从今日(16日)开始,幼儿学生将全部由当地的公办小学安排专门场所,由专职教师组织教学。

  【网帖爆料】 地下室阴暗潮湿,看着都心酸

  近日,一篇名为“教室被强拆,75个娃娃戴口罩地下室里上课”帖子在南充当地各大论坛炸开了锅。网友“join123123”在网上发帖称:自己是南充市仪陇县文星镇光华村幼儿园的学生家长,因为文星小学修建公租房,在未提前通知任何人的情况下,将幼儿园的教室和活动场所夷为平地。

  75个孩子被强行搬迁到文星小学左侧公路边的一间阴暗、潮湿的地下室上课,教室的窗口紧邻公路边,并且比公路还低。由于地下室刚做完防水和地胶,室内不仅光线阴暗,而且散发着刺鼻的胶味。一旦有车经过,扬起的灰尘便会通过紧邻公路的窗口扑进教室里,室内连大人呆久了都感觉呼吸困难,孩子们只好每天戴着口罩上学。

  事后,幼儿园老师多次与文星小学有关负责人沟通,希望能借用学校其它空置的教室帮助幼儿园度过难关,但文星小学一直置之不理,而幼儿园又无法在短期内找到合适的场所,75个孩子每天只能在阴暗潮湿、空气浑浊的地下室里上学。

  “就算是非法建筑,非法建园,可孩子们是合法的,无论什么理由,也应该把孩子们先安排妥当”、“孩子们这样上课,看着都心酸。”、“无论如何,孩子都是无辜的。”此贴一经发出,引来网友们的强烈关注,截至记者发稿时,该贴阅读量已达到50727次,留言 520条。

编辑:申珅

关键词:上课,幼儿教师,戴口罩,教室环境,强拆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