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广首公益 > 公益新闻

教师等五类人群将有机会在特定时间免费游故宫

2014-11-20 09:42:00  来源:北京晨报  说两句  分享到:

故宫将试行主题免费开放日

  故宫将试行主题免费开放日 面向医务人员等共五类人群

  晨报讯 (记者 王歧丰)下个月开始,教师、大专院校学生、现役军人等五类人群将有机会在特定时间免费参观故宫。昨天,故宫博物院相关负责人透露,将于今年12月开始,在淡季每月第一个星期三试行主题免费开放日,以此引导部分观众避开参观的高峰期,获得更好的参观环境与文化氛围。

  故宫博物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故宫目前全年观众接待量分布严重不均衡,尤其是淡、旺季差距十分明显。为进一步发挥博物院的社会教育职能,实行分流措施,决定于下月开始试行淡季每月第一个星期三为主题免费开放日。

  对于几类免费人群的选择,故宫博物院相关负责人解释,对教师免费开放,有助于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对学生免费,有助于青年学生更深入全面地了解传统文化。而现役军人和公安民警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外出参观博物馆的机会较少,故宫向他们免费开放,也体现出社会对他们文化需求的呼应。医务人员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危,工作任务繁重。故宫免费开放,可以使其文化权益得到充分的尊重。最后是服务于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对其免费开放,有助于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第一轮淡季主题免费开放日具体安排

  日期

  免费对象

  2014年12月3日

  教师

  2015年1月7日

  大专院校学生

  2015年2月4日

  现役军人和公安民警

  2015年3月4日

  医务人员

  2015年4月1日

  志愿者

  免费参观故宫预约办法

  指定群体个人登录故宫博物院门票预售系统进行网络预约,网址为:http://gugong.228.com.cn,咨询电话:4006-228-228;订单提交成功后,在主题免费开放日当天,申请人需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和相关职业证件(缺一不可),在午门西侧检票口“预约通道”验证后即可入院参观;主题免费开放日门票提前十天开始预约,当天不接受预约。预约实行实名制,本人只能申请1张大门票(不包括珍宝馆、钟表馆)。

  作者:王歧丰

编辑:王天怡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教育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