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广首公益

央广网

“一起舞吧”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京召开

2016-06-22 16:45:00 来源:央广网

  2016年6月21日下午,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和全国排舞运动推广中心联合举办的2016“中国广场舞推广大使”新闻发布会暨“一起舞吧”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奥运体操冠军江钰源与推广大使候选人代表共同起跳《舞动中国》,为此次发布会拉开了序幕。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缪仲一就活动背景、活动目的、活动进程等作了详细介绍。奥运体操冠军邹凯宣读了《广场舞倡议书》。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刘臣、全国排舞运动推广中心执行主任徐桐浩、副主任程平出席了本次发布会。最后,缪仲一、刘臣、徐桐浩、单缨、邹凯、江钰源共同触摸感应球,宣布正式启动“中国广场舞推广大使”计划。

  贯彻落实《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

  “十二五”期间,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2016年5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推动群众体育发展”成为该规划重要内容。广场舞作为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文化活动,现已成为中国参与人数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全民健身运动项目。但与此同时,引导扶持和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也日益凸显,多层次需求与有效供给不足的矛盾也依旧突出。为培育一批扎根基层、综合素质较高、专兼职结合的广场舞工作队伍,推出一批具有文化内涵、审美品位和科学健身功能,便于群众接受的广场舞作品,培育一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的广场舞品牌活动。“中国广场舞推广大使”计划应运而生。

  鼓励报名,严格删选,公平公正公开

  缪仲一在介绍中详细说明了该活动的计划进程。总共分为报名期、评定期、公示期、行动期等4个阶段。报名截止至2016年6月30日。7月1日-3日为评定期,评审委员会将按照评选规则对所有候选人进行评定,选出首批300名“中国广场舞推广大使”。7月4日-10日为公示期,300名候选人将在官方网站、新浪体育以及全国各大省级纸媒、网络媒体进行公示,若经发现有不符合规定的情况,将取消候选人资格。7月15日后,全国排舞运动推广中心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广场舞公益培训,经中心最后确认授牌的推广大使也将正式投入工作,在各自省市配合省级分中心开展公益培训及宣传推广活动。

  科学健身,文明有序,促进可持续发展

  为推动中国广场舞正确、规范、有序、健康地发展,大使们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鼓励所有的大使们能够走出固有区域,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公益培训,一方面不断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广场舞这一全民健身运动中来,营造全社会浓厚的健身氛围,另一方面希望能够通过培训的方式传播健康科学的广场舞健身方式,引导文明有序的广场舞锻炼行为,真正促进广场舞的可持续发展。

  高效推广,快速传播,广场舞+互联网,构建全民健身组织网络

  互联网+已成为社会发展趋势,广场舞的可持续发展也需顺应时代潮流,不断创新变革。为更好地帮助推广大使开展工作,全国排舞运动推广中心推出唯一官方指定APP:1758广场舞APP,它集唯一性、专业性、交互性、娱乐性为一体,在是全国广场舞教练员网上认证唯一官方通道的同时,也为中国广场舞爱好者提供在线最新最流行的视频观看,多功能舞蹈教学、即时通讯、在线社交等综合服务。更重要的是能够帮助推广大使高效管理领队学员,快速传播各类资讯,这在搭建以推广大使为核心的、遍布城乡、规范有序、充满活力的社会化全民健身组织网络的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

  有关人民群众跳广场舞锻炼这一行为,也有众多不和谐的声音出现。希望能够通过中国广场舞推广大使计划,真正做到以点带面,将正确、规范、科学、有序、充满正能量的广场舞锻炼行为普及到各个主要城市,辐射中国整个广场舞人群,推动群众体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编辑:李尚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