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又一次地寻找,是为了发现这个时代正在发生的中国好故事;一个又一个朴实感人形象的展示,是为了弘扬守护者们坚守、奋斗不止的榜样力量。日前,由民族卫浴领军品牌九牧发起的“寻找生活守护者”大型公益活动,在千万名生活守护者共同助力发声和见证下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公益活动历时3个多月,掀起了一场发现、致敬身边“生活守护者”的热潮,挖掘出一批平凡的“生活守护者”及他们的守护故事,向社会大众传递出平凡而又伟大的力量。
  “守护”点亮不凡生活
  2021年注定是中国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鲜明坐标。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还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在这特殊时刻,为弘扬核心价值观,为新时代发展赋能,九牧发起了“寻找生活守护者”大型公益活动。
  活动自6月启动以来,历时3个多月,通过线上线下多种交互方式,让人们用心聆听和感受平凡生活中的感人瞬间和事迹,并通过征集活动将这些生活守护者们的闪光点汇聚起来,向全社会做正能量传播。一大批人物事迹被不断发现和挖掘,通过媒体和网络平台充分传播,掀起了全社会对生活守护者话题的高度关注和热烈讨论,引起民众致敬美好生活、弘扬核心价值观的社会共鸣,“致敬生活守护者”的楷模效应在广大民众,特别是年轻人群中形成影响力和感召力。
  作为公益活动的一部分,此次活动推选出10位榜样人物。他们之中有不屈从命运、创业成功后热心公益的三尺“小巨人”陈益武,有浪子回头、守护迷途之人的“禁毒奇人”孟进生,有在平凡岗位上守护民众健康的医生黄俊,还有奥运会鞍马冠军滕海滨、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李坚柔、篮球运动员焦健等。作为活动主办方,九牧为这些典型人物免费定制改造了卫浴空间,以智能健康卫浴守护不凡生活者的日常。
  “平凡”力量铸造新时代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从深圳为拓荒者立起“孺子牛”雕塑,到海南镌刻着“闯海魂”的褐色纪念石,再到上海中心大厦为4000多名建设者竖立的荣誉之墙……大家用不同的方式向做出贡献的平凡人致敬,见证“平凡坚守”的力量。
  事实上,平凡的我们,每天坚守在追梦路上,冲锋向前,迎接一次又一次的挑战。
  作为健康中国行动的践行者和守护者,九牧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以科技赋能和公益行动多管齐下,为守护和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一份“平凡力量”。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开创者、建设者、见证者。每一个个体、每一份工作都关系着国家的未来,每个人都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也正是一个个中国人凭着百折不挠的平凡坚守、拼搏奋斗,汇聚起改变中国的伟力,成就了不平凡的中国。而‘一个强大的中国’,正是所有中国人信心和底气的依托。这也是九牧举办‘寻找生活守护者’公益活动最深层的表达和意义。” 九牧品牌总裁严桢这样说。
  有学者表示,“九牧为寻找时代道德的坐标,举办‘寻找生活守护者’公益活动,通过广泛深入地寻找、挖掘、宣传具有示范意义的先进典型人物,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促进全社会向上向善,这份‘守护’显得格外弥足珍贵。”
  选树道德典型,打造时代榜样。虽然“寻找生活守护者”公益活动告一段落,但激励着更多人坚定奋斗的决心和信心,凝聚起亿万个“我”共同努力的守护力量,继续奋斗,不负生活的光荣与梦想。
  我们可能平凡,但也足够伟大。九牧,“智”敬每一位平凡而伟大的生活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