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9月12日,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中国农机安全报社(中国农机化导报)联合主办的《扶贫攻坚·农机答卷——农机行业优秀扶贫案例》征集活动在北京启动,活动为完全公益属性,不收费、不接受赞助。活动启动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在国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常州东风农机集团有限公司已成功入选《扶贫攻坚·农机答卷——农机行业优秀扶贫案例》。

  20176月,“三夏”农忙时期,常州东风农机集团有限公司向江苏省兴化市钓鱼镇赠送6台大型拖拉机,主要用于支持钓鱼镇的农业现代化的建设,为钓鱼镇农业生产性服务带来新的动力和新的希望。

  自2018年开始,常州东风农机集团有限公司向内蒙古自治区开鲁县的20名贫困学生和20名贫困户捐助了价值20万元的助学金及农机具,鼓励学生努力读书,希望贫困户利用现代农机具,科学种植,提高效益,达到脱贫致富。截至目前,常州东风农机集团有限公司共计资助开鲁县120名贫困高中生和贫困户,捐助金额达60万元。